沖繩本島南端半圈 
49.24km

早上睡過頭了。

其實是因為昨天晚上洗完衣服寫完日記後,想說躺在床上休息一下,結果沒想到不但一覺到天亮,還因為睡不好而作了惡夢。

昨天真的太累了。只是逛街而已怎麼會這麼累?記得在金武町石疊道那裡有被熱到,再來就是晚上在新都心走超遠逛街吧?

本來約早上
7:30集合 (Dormitory男女分開) ,結果我被室友真司叫醒已是8:30了。感到非常抱歉,默默的盡快把行李收拾好,拿上三樓去吃早餐,果然女王已經吃飽在等我了。

虧我昨天還在跟她抱怨逛街步調不一致的情形,沒想到一大早就換我出包。

計畫行程是順時針繞沖繩南部半圈,從壺屋往南接到
507號國道,騎到底再接331號國道往西回那霸。前半段都是爬坡,上上下下,太陽又很大,要一直翻到具志頭才會接到331號國道。

我卻因為之前爬坡,太過疲
倦,前輪擦撞到人行道差點傾倒,後側又有來車擦過的險況和大可吵架。

那時我有故意大叫一聲響引起前方的她注意,她當下的判斷是認為我沒摔
車,沒事,所以沒有停留而繼續往前騎。

而我則是希望她那時能停下來適時表達關切,因為我確實被嚇到了,而我也很疲備需要休息。而且可能是因為早上睡過頭的事情影響,一路上她在前面領騎我也不敢多說甚麼,難免心裡有小小委屈。

在溝通的過程中才發現,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自己不說,別人也不會曉得要這樣做。就像她被蚊蟲叮咬,我覺得是小事,她卻覺得需要我表現關心是一樣的。

而且有的時候,對自己是一個理所當然,很簡單的想法,要讓別人了解卻要花費很多唇舌,就像村上春樹常寫的「要解釋的話,話會很長」,所以常常選擇不解釋,或是覺得「就算解釋你也不會懂」而放棄解釋。

相同語言人相處都會如此,更何況是和不同語言的人在一起?於是當對某種語言不熟悉的時候,大部分時間我們選擇緘默,而比較不會和別人閒話家常,因為簡單的表達一種感覺變成很困難的事情。當簡單的表達一種感覺變得更艱難的時候,或許我們會變得更沉默。只有在需要幫助或必要的時候才開口設法運用有限的詞彙去溝通,去傳達。

而我心裡面潛藏的負面想法,常常會趁我疲憊的時候出來搗亂,每每讓我手足無措甚至抓狂。騎單車和爬山都是會令人耗費大量體能的活動,所以如何在疲倦的時候又能好好溝通,表達自己的感受就成為我必作的功課。











前往平和紀念公園和姬百合之塔的路上沒有任何遮蔽,而且日正當中,天氣懊熱,終於在離開姬百合之塔前往沖繩本島最南端的喜屋武岬的時候,由於多出來的 三公里 路程加上越來越懊熱的天氣,讓女王終於受不了說出:「這一點也不快樂,根本是在自虐嘛!我以後不要在夏天跟你出來騎車了!」

我只能陪笑。唉唉。

喜屋武岬在本島最南端,賣冰的高帥小哥熱情的招呼我們,搭訕聊天,我則是趕快買一個挫冰希望降降女王心中的火氣。

在涼亭休息到下午三點,海風終於比較冰涼,日曬也較為緩和。睡夢中仍聽見小哥不停的和遊客招呼:「那裡是沖繩的最南端喔!最南端」「要幫你們拍照嗎?一、二、三,
cheese!」真佩服小哥在這麼高溫仍能熱情招呼客戶的本事。

查詢地圖得知在回程的路上,系滿市公所前有三A的大型購物廣場,氣候涼爽購物廣場成為再出發的動力。請小哥幫我們拍照以後就欣然上路。



「サーエー
」(3A)在系滿的賣場是目前遇到最大的賣場之一,分兩邊,食品館、電器館、大創百円店。在同一邊,另一邊是衣服、雜貨、和宮脇書店,真可說是無敵組合阿~把車鎖好,慢慢逛,培養因為太陽而受傷害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