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雨轉晴
宇登呂-(國道238)-網走 98.9km

下雨。在帳篷裡聽著雨聲便不想起來。

但昨天估計今天的里程逼近90k,還是要早點上路。

想起一路上人們良善互動的記憶,早上起來突然占據心裡的陰霾就一掃而空。

10:30,在山下的鳥店補給完,出發。

從宇登呂到網走這段路,不是所有路段都有單車道,上下起伏,直到小清水才會是平路。

宇登呂到斜里的無補給41k就是在這樣霧雨的情況展開,鄂霍次克海就這樣迷濛的在霧雨之中。 

經過有名的瀑布還是要停下來參觀,60公尺的落差,和約略30公尺的寬度,讓各股水流呈不同方向萬馬奔騰的姿態還真的蠻有魄力的。 



在斜里休息完,看到一個重裝單車騎士朝自己這個方向騎過來。本來不以為意,因為在這裡已經看到太多的單車騎士了,就逕自過馬路要朝西邊繼續前進。但他車上側方延伸出來的反光片似乎似曾相識,在我還沒回過神時,單車騎士主動向我們打招呼,是藍色尼可拉斯!他又跟紅色尼可拉斯失散了。他說今天遇到一個英國女孩,屬於一個跨國聯合的單車旅行團,旅團大約有十人左右,還有一輛保母車跟著準備餐點和連絡事情,是很舒服的單車旅團。今天這個旅團會住在呼人浦溫泉前的飯店,也許他們今天會跟著一起去呼人浦的營區露營。 



藍色尼可拉斯幫我拍了張照片,我向他說我們今天會到網走住宿,明天往層雲峽方向走去。他說他們經過美幌之後就會轉向南邊,往阿寒湖國立公園去。

他們昨天是在「路邊的平地」紮營,早上有人來敲他們的帳篷,他們不管,倒頭繼續睡。後來聽說,在歐洲許多單車旅行者或背包客,常常都是路邊找一塊空地,就搭起帳篷住上一夜。

之前有看別人這樣實行,我也曾在無人看管的國小校舍露營過,但和大可還沒有一起這樣做過。這一點啟發了我們之後的行動。

講完話,藍色尼可拉斯的手機響起,原來紅色尼可拉斯傳簡訊給他。原來有辦手機阿... 





過了濱小清水休息站,道路呈直線向前延伸,左手邊是水鳥棲息的重要濕地掏心掏肺的濤沸湖,右手邊草坡再過去就是是鄂霍次克海。天空因為低壓壟罩而烏雲密布,但朝西方騎去太陽從前方透出了光芒,不是那種炫目的光芒,而是被雲層和水器過濾的,擴散的光芒。在陰暗潮濕的路上光芒如此耀眼。一望無際的道路向前延伸,道路的盡頭模糊不清,潮濕的路面閃閃發亮了起來。騎在這番景象中的我不禁覺得,我就是為了這個而騎車的阿!被眼前的景象感動而感到滿滿的幸福。 







在小清水原生花園看到一些些野生花朵,和在陰暗天空下低吼的鄂霍次克海。 









傍晚時進入流冰越來越少的「流冰街道」網走市。

今晚訂的民宿Lamp是大可在網路上找到的廉價旅館,一晚2800,老闆會英文,還有幾句簡單的中文。不知道為甚麼,這個老闆的模樣又讓我想到鍾有輝老師。

由於今年網走感動朝市要到7/20才開始,我們曾用e-mail向他詢問過是否有便宜又好吃的海鮮料理?於是他今天已經先和那家店的老闆連絡過,等一下就會開車來載我們了!

由於之前在韓國坐上高貴計程車的經驗,坐上高級轎車的我們還自嘲「要被抓去賣了!」不過這家民宿和居酒屋可是正派經營,且物超所值!

一進去陌生的環境,自然成為矚目的焦點。一旦自我介紹「僕だちは台灣からです(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大家就會恍然大悟並報以微笑。

老闆拿了一隻螃蟹告訴我們,一整隻螃蟹只要1400円(上面有貼標籤),沒看清楚標價的大可以為要14000円,嚇的說先點半隻就好。半隻螃蟹只要700円,肉質肥厚鮮美,非常期待海鮮的大可食髓知味,這半隻還沒吃完就迫不及待的再點另外半隻。(後來才知道,這個就是鼎鼎有名的北海道帝王蟹阿~~一整隻1400円,會不會太便宜?)坐在旁邊看起來像船員的大叔教我怎樣用蟹腳尖端把蟹肉給勾出來,怎樣把殼給剝開。 



而大可又叫了生魚片定食,一樣令她讚不絕口。我叫了鮭魚子蓋飯和清酒,相比之下岩尾別的鮭魚子蓋飯雖然分量超多,但是比較鹹。覺得吃海鮮就要配酒。微醺的感覺真好。 





 



飯後還有超甜哈密瓜一片,這個外面單點一片都要300円,這裡是免費招待阿!

酒足飯飽回到旅館,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網走也不枉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