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雨雨雨
美瑛-(國道237)美馬牛 約10km

早上依然下雨。昨天在寢室認識的日本腳踏車男孩,今天早餐坐在我旁邊。我把e-mail留給他,跟他說以後如果到台灣來玩可以找我。

當我們用完早餐在二樓陽台寫東西的時候,已整裝待發的他,很興奮的說要show他的自轉車給我看。「我的自轉車很特別喔!」我立刻就說是不是「躺」的那輛?我昨天有在停車棚看到。他說對,於是我們兩人很興奮的在雨中跑去車棚看他的車,他說騎起來「It's very difficult.」,「It's very difficult to balance.」要平衡非常困難。 



因為姿勢是仰躺的,我問說下雨的時候怎麼辦?他邊說邊用手比劃「就下在肚子上阿」。我去嘗試,他幫我從後面扶住車後,「ready...go!」果然一起步就倒。請他示範一次給我看以後,我依樣畫葫蘆跨坐上去,手捉著龍頭,左腳先踏地撐著,右腳踩上踏板,「ready...go!」,往車棚外衝去,左腳立刻放上踏板,但沒來得及踩上一圈就在雨中摔了!哈!左腳有點皮肉傷,但兩個人還是嘻嘻哈哈的像個沒事人一樣。 



大男孩日本騎了快一半了,其中他最喜歡北海道,加上這次就來了三遍阿!

一直到今天早餐為止,兩個人的溝通70%是藉由同寢的新加坡男孩的熱心協助,但是現在兩個人憑藉著對自轉車的熱情,憑著簡單的字彙也是玩得很開心。(不過我日文能更好一點就好了...)

下雨,在灌了好幾杯美瑛當地產的豆乳咖啡後,大可應該是怕我遺憾吧,仍是決定出發逛拼布之路。別人都是開車,在車內慢慢逛雨中風景,只有我們兩個傻子在雨中騎自轉車。如果雨有分等級的話,剛開始是不大,但一直淋還是會濕的中雨,接下來就變成,只要在室外很快就會全濕的大雨,加上陣陣的強風...

而且在路上還被沒良心的司機從面很兇的按喇叭催促。明明路這麼大條,我們也靠邊騎,要超車就直接超就好了,為什麼這樣做呢?在北海道這麼多天還是第一次被汽車駕駛按喇叭,真是覺得莫名其妙。

但是我們還是騎了一小圈,主要的景點幾乎都去了... 


(但只有這個景點有拍照,其他景點因為一直下雨,就算了)



後來想想,其實沒有必要這麼做阿。下雨天不但不舒服也無法好好拍照,何必呢?

回到YH把淋濕的外套掛在玄關,借把傘到隔壁的小木屋餐廳吃飯,慰勞自己在雨天騎車的辛勞。

今天是假日,餐廳的生意好到要像在機場一樣寫後補等叫名字。於是我們就窩在雨廊邊研究日文菜單邊等候叫名。這家餐廳使用當地產的番茄和馬鈴薯做成的精緻料理,就是在地的味道。番茄真的很甜,而鄉村風的布置也很溫馨。(唉,至於味道,應該要女王陛下來寫才對啦!我對味道一向不太挑的...不過女王陛下說的確好吃,而且是吃過最好吃的咖哩!) 


(Potato & Tomato 咖哩)


(Potato焗烤)

 

用完餐後回到YH整理行李,在雨中前往約10km的美馬牛YH。由於4點就到YH,所以我們終於可以在晚飯前把身體和衣服都洗好,然後悠閒的等待晚餐。

晚餐使用當地的食材做成的和風家常菜料理,女王陛下頻頻說讚,就連平常不吃的茄子也吃光光阿! 



如果美瑛YH像是旅館的話,美馬牛YH就像是民宿了。感覺像是夫妻經營的民宿,晚餐由女主人掌廚,而先生負責外場事宜,感覺是很溫馨的民宿。 



晚餐後在談話室有茶會,來自東京的凌像有講不完的話題一樣,一直和大家聊著,我們也用紙筆向她請教了不少問題,真是很開朗的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