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是未粉刷前的樣子。會變成怎樣呢?)

買房子了。(這對部分朋友來說不是新聞)。新家買在南投草屯。為什麼會離工作地點這麼遠?因為女王陛下是南投人。而且草屯交通輻湊,南來北往甚為方便。只是我以後必須開30-40分鐘的車上班,應該還好,畢竟家祥學長之前也是台北-宜蘭兩頭跑。

都市雖然方便,但是鄉下也有它的可愛。

另一個理由是,對已是「離鄉背井」的我來說,台中和南投其實並無太大分別...

成為有殼階級,動力是希望能夠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所以新居雖然在馬路旁,但也還算僻靜。

還想東奔西跑的我,這下子有個「家」的羈絆。但是我不希望就此停滯,所以應該還是會照常東奔西跑…

但是今年寒假卻因為房子的關係要待在這裡。因為女王陛下希望傢俱通通用手製。循其本阿,是女王陛下希望用原木家具,但是又不希望太貴所致。所以材料準備好,能量準備好,寒假就要來試試身手啦…

Xxx

學期末,班上絕無冷場的又出狀況-.-。上週五放學後十幾個同學為了幫同學慶生,竟把刮鬍泡拿來玩,弄得滿樓梯都是,讓該掃區的學弟當天清到傍晚六點。雖然學生稱事後有清理,但是在學校玩的太瘋今天中午還是下去勞動服務…

(打電話聯絡家長,有家長跟我抱怨為什麼最近孩子老在幫同學慶生?上次模考前還跑去集集…)

最後一節公佈期末加扣卡結算,自然是有一部份人結算是負的。我試著開放一些機會讓他們有機會銷警告,他們也有乖乖的排隊登記。但是登記完以後該安靜看書(明天期末考),還是有部分同學講不聽,一直講話,氣氛浮動。這樣的態度還要給他銷過嗎?當然是不行。

Xxx

憑良心講我這個導師當得真差,學生不懂得尊師重道也不懂得讀書的重要,犯錯還一副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態度,講話衝動,不懂得看狀況…有好處大家搶,沒好處的沒人作。一起擺濫叫做團結,跟老師嗆聲叫做為同學說話,老師怒砸麥克風還有學生在隔天的聯絡簿寫”活該”…

還是有比較懂事的,唉,沒有這些孩子還真的教不下去。

曾有老師批評,我們班很多同學很”自我中心”,不會考慮到別人的立場和感受,以自己的想法和情緒為重。在表達上面不懂得退讓一步,就是跟老師硬碰硬,而其他同學會幫腔做勢。

xxx

當導師很挫折,還好學生在美術上的表現都會讓人很亮眼。


xxx

扯遠了…這篇本來不是要講房子的事嗎?房子的事其實不重要,重點是我弄完這些事以後有沒有動力再飛上去?

xxx

本週四,第二批木材到貨。

開始實現另一個小小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