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晴 141km
7:00出發
12:00烏峭嶺
15:00古浪
20:00武威

晴空萬里,大部分都是緩上,只偶有一點點陡上,一點點逆風,經過村落附近常是綠蔭夾道,出了村落就是天寬地闊。







但出發約一個多小時後,可能因為憋尿腹腔壓力大加上吹風,我又拉肚子了…還好路旁有土溝可以掩蔽,趕緊下去平定內亂。


(平定內亂中...)



旅行至今還是常常拉肚子,真的是水土不服,連酸奶也擋不住阿…







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入口前(當然不能上高速路,高速路入口在右側,我們繼續直行走小路),路轉往北穿過高速路底部,就表示要開始穿越烏峭嶺了。


(選左邊那條在你的路線上,距離你最近的小鎮.因為右邊那條指向好遠之後的古浪,那就一定是上高速路)


(準備翻烏峭嶺)



剛開始沒什麼風,坡度只比來時路再更陡一點,兩旁綠油油的草原丘陵配上藍天竟和XP的桌面多麼相似,只不過這裡放牧著數百隻羊,在右手邊還可以看見從南方山頭上綿延過來的明代長城遺跡。



長城耶!

雖然只剩斷垣殘璧,但看到還能憑想像連成一線的城垣,內心還是覺得大為感動!



一如往常,大可為了能夠早點抵達目的地休息仍舊騎在前面,而我則是不斷的停下來看看長城,看看牧羊。









越往山頂風就越大,且都是逆風。其實烏峭嶺並不難爬,沒有武嶺那麼陡峭,就這樣緩緩的爬升也就到了。













從天祝到烏峭嶺的路況,大部分是油路,只有少部分有一小段一小段的砂路。過烏峭嶺之後,砂路出現的次數增加,且油路的路面不佳。所以把手袋就在下坡及震動下又掉了。沒法,只好把它背在身上再下坡。路面情況在安遠鎮最糟,過了安遠不久,312國道和高速路併成一條,道路里程牌也變成高速路的編號和里程牌。很疑惑的問了路邊大姐,說是一直到古浪前都沒有別的路了(只有高速路)。雖然路面滑順平整,方便我們趕路,但身邊一定有許多大車呼嘯而過,在路邊休息也備感壓迫。


(高速路旁的荒山)

抵達古浪後,高速路和舊路終於分開。剛離開高速路從左邊路口進入古浪的感覺不是很好,路面坑坑洞洞塵土飛揚,兩旁的店家也大多破舊,旅館沒幾間…

本來古浪是今天預計的停留點,但此情此景卻讓我們覺得應該在武威能得到比較好的休息。

下午三點,陽光燠熱,距離武威還有60公里,大可不想騎了。想坐車。

我覺得接下來都是緩下坡,可以騎。重點是我不想在我還可以騎的時候放棄而改搭其他交通工具,我覺得那是一種背叛,一個缺憾。(當時我的講法是”很可惜”,而且我不想放棄。現在回想起來用「背叛」這個字眼其實最能表現我當時的情緒吧?就是對於用腳踏車環遊世界的夢想,和想要從一而終的心情的背叛。)

大可擔心會騎到晚上9點,會因為很累越騎越慢,很不舒服。

最後折衷的版本是,繼續騎,但是騎不動的話,就要坐車。時間底線設定在七點,如果七點騎不到武威的話也坐車。

其實今天打從一開始大可就抱定「不想到了晚上九點還在騎車」的想法,所以一過烏峭嶺就不斷地在催促,嫌我速度太慢,因為我常常會停下來拍照。但是很多風景過了就是過了,沒有拍下來真的很可惜阿…

決定上路之後,沒想到拐個彎就進到真正的古浪縣城裡,街道整齊樓房林立,還頗有規模。大可此時在心中產生了「在這裡住一晚也不錯」的想法,但是又未能及時表達出來。而我則是一心想要找到出城前往武威的道路…

出古浪,312舊線緊鄰高速路右側,剛騎進去路況不好塵土飛揚,但之後大部分是柏油路,而且是緩下坡。我在前面領騎,時速都可在16km以上,甚至可到20km以上。


(出古浪後,高速路的入口.左邊是高速路,編號G30;右邊是312國道)



途經黃羊鎮(心中一直os:「黃」羊補牢…,長時間一直騎車的時候腦袋就會想一些奇怪的事),是個卡車很多的小鎮。買了飲料喝下後大可的狀況似乎比較好,繼續再往北騎,向武威前進。一路不停地踩踏著,邊看著里程碑邊盤算著還剩多少里程,一路往前衝,讓眼前風景流過,也要不斷回頭注意大可跟不跟得上。




(過黃羊之後卡車都去走高速路,312國道要穿越一段荒灘,車不多)

終於在晚上七點多抵達武威市中心。

(跟著指標走,會有一條路從右邊離開312國道岔往市中心,最後會接上武威南關中路,直走到底就是武威的地標南城門了。)


(南城門廣場)

夜宿和平飯店,標間80元,不能放自行車,自行車放櫃檯正對面的庫房。但是房間舒服乾淨,是我們這十天來住過最高檔的飯店。對連續幾小時瘋狂大騎車的我們來說真是相當幸福阿…

把大可安置好,到步行街買晚餐,準備在武威好好休息幾天了。



--

旅程太過辛苦,會變成爭端的主因。因為自己一直想著要用騎自行車的方式來環遊世界,所以會很強調要照自己的計畫來進行(全程騎車),卻忽略了一但是兩人同行,這就不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旅程了。

旅程中的經典對話是:

章魚:妳其實可以不用來的。我之前就跟你說會很辛苦,一個月前還請你好好考慮的。

鴨子:我不來會無聊啊!

章魚:這個行程我想好久了,半年前就開始計畫,現在卻要一直改變,甚至要我放棄騎車,我不能接受。

結果就是鴨子半推半就的繼續上路…(好個趕鴨子上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