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 7/7 (三)
台北→宜蘭
                                                                               
晚上駕訓班剛好停課一次,下午到美術館開完會就到師大添購剩下的物品及最後的打包,
準備從台北搭九點半的電車到宜蘭。
                                                                               
但是就在我把車裝好碼表牽回社辦,再去吃飯回來,卻發現我刷不進社辦了!下午刷了兩
次都可以,但是現在試了好幾次都打不開!我的車和行李都在裡面!照原計畫我必須把單
車裝袋後從社辦搬到古亭站坐捷運到台北車站,現在快要八點十五了我卻被擋在社辦門外
!打電話找有鎖匙的人求救,時華真是好傢伙,了解我的困難二話不說從家裡騎單車來社
辦幫我開門,還教我裝袋要記得鬆開後變速線,最後終於及時趕上這班電車。
                                                                               
裝在攜車袋內的單車順利通過台北車站的剪票口,但是由於我在月台等候的位置太前面,
以致電車來時在急忙中上了第一節車廂。這班電車人其實還不少,我本來想把攜車袋前岔
那端朝下豎起來放以免佔據太多空間,列車長見狀本來好像不想講,後來在電車開動前叫
我,要我趕快把單車搬到第三節車廂,因為那裡有提供給殘障朋友的空間,裝袋的單車可
以放在那個位置,而且可以橫放。
                                                                               
帶單車坐火車除了把他包好裝袋以外,個人覺得最好是坐非對號的車種,尤其是椅子是橫
列空間寬敞的電車,否則一部單車和大小包的行李在車上沒地方放會很尷尬。電車另外的
好處就是速度不會慢很多又有冷氣。
                                                                               
到了家祥學長家已經過了十二點了,和美麗的偲敏學姊打過招呼後開始把單車組起來和整
理行李。山社的經驗讓學長的打包看起來相當的厚實,一點都沒有浪費鞍袋的空間,還想
到把車尾燈掛在兩側馬鞍袋之間的繩索上;我則因為貨架和馬鞍袋的問題弄了好久,最後
終於想到用束帶把馬鞍袋下半部連後上叉一起綁緊才不會捲進輪子裡。而學長又拿兩條彈
簧繩幫我加強。
                                                                               
弄完以後都四點了,不知天亮後迎接我們的是怎樣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