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大可和我到捷安特南屯店拿期待已久的Freeda,捷安特女性專用車款。
之前一直期待著,能找到一輛符合大可需求,又不會很低等級的單車,因緣巧合,在大里店的介紹下認識了這台Freeda。重量在10公斤以內,價格在一萬元上下的變速單車,車架大小又是為了符合女生嬌小的身形而設計的,又看了網友tecndolly寫的日誌以後,再到南屯店女性單車空間試車,就決定是它了!
白色的鋁合金車架配上寶藍色漩渦狀的花紋,無避震前叉及27段變速,10公斤的重量及平把公路車的設計,輕巧、輕快及漂亮的特性,是帶領她進入單車旅行的不錯選擇。要不然在炎炎夏日中,騎著一台沉重又不適合自己身材比例,跟地面摩擦阻力又大的單車,任誰都會難過的吧?
之前網友說過變速器的沉重感,變成我們試車的重點。在確認沒有像網友說的嚴重情況,以及大可本身也漸漸習慣變速的手感以後,我們就決定買下它了。
不過他的輪胎是配650C,不是一般常見的700C,而內胎是用美式氣嘴,以後的補給可能要多費心神。內胎是可以換成法嘴,不過要記得帶打氣轉接頭,而外胎除了希望捷安特生產線能持續以外,也希望能在別的地方找到補給的方式。
下午5點30分,我們離開捷安特南屯店,由大可將小白沿中投快速道路的機車道騎到南投,我則是用機車在後面慢慢跟著。從天亮騎到天黑,大可一路都維持在時速20-30公里左右,改變我之前對他優閒騎乘速度的印象,也有可能Freeda是真好騎吧?也可能是車褲的加持,她連續騎乘了兩個小時,中間不休息的回到了中興新村。


2007年5月12日,和小帆學長約好去找他,騎車,順便幫我看星夜的狀況。
大可在前面領路,於是我們大約9點半左右到達學長家門前。
上次來這裡已經是3年前了吧?93年暑假,和韋宏、高賽、星星,還有旅程到此結束的懷恩。
這次學長帶我們走小路,不是往西去松柏嶺受天宮,而是往東往中央山脈方向經過集集攔河堰的出水口,歪掉的電塔和鐵軌,我們來到綠色隧道及俗稱集集兵工廠的兵整中心。讓學長請一餐了,在兵整中心旁的牛肉麵店,也有許多阿兵哥會來買麵。住在麵店旁邊的是單車的車友,一對夫妻檔,聊起單車來自然是講不完,我對車架又多了一些認識。(一直幫大可揮蚊子)


我的星夜,鏈條的聲音很大,變速也不準。經過學長看過後,發現後變速器變形,後輪軸也有點鬆動,而BB也有點歪。後變速器可能由於第一次騎塔塔加斷鍊後,不會修而硬凹的關係,導致導練器變形。學長說已經宣告不治,因為要凹回來很難。而後輪軸則是要去借扁扳手作適正調整。
今天騎乘56公里,大部分是平路,大可一派輕鬆:),以後或許可以挑戰看看稍遠的路線了。



學長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