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前,不論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大家都不免在這個經典角度留下一張紀念照
(後來發現,大陸人很喜歡在「經典角度」拍紀念照)。北京今天空氣透明度較差,拍出來的天安門都霧霧的,好像刷淡了的背景。



我們趕上了百年一次的紫禁城維修,但是故宮內還是人潮如織。加上百年的歲月消磨,難怪太和殿廣場上的石面幾乎被踏穿。



第一天晚上看了少年的雜技表演,很精彩,也訝異才小小年紀就必須做到這樣演出,他們的臉龐讓我想起學校裡那些不受教的孩子,或許這是一個讓他們找到成就感的機會,來念書幹嘛呢?



到北京的第一天晚上,被一種沮喪感襲擊。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想要的生活?跟著旅行團到某個地方,住五星級酒店,這跟以前做過的所謂旅行有甚麼兩樣?我甚至覺得自己離環遊世界的夢想越來越遠了,從我選擇教職開始,好像就只能變成在旁邊看的角色。

在酒店可以看到的有線電視有四十台,其實大部分都是
CCTVBTV的頻道,隨便打開來看,四十台大概會有五台是講跟軍隊有關的事情,而且很多講述共產黨創建初期「南征北討」的電視劇。

偶然看到了
BTV3剛開始放送的二十集電視劇:「我們遙遠的青春」,結果收看此劇就成為我們每天晚上回酒店必做的娛樂之一。劇情大意是講一個老是對女孩子不拒絕,搞曖昧的男人周旋在幾個女生之間的故事。裡面有很多老梗啦,而且一開始邊看還邊直呼:哪有進展這麼快的!但是很奇怪每天就想看今天演到哪裡了。監製是「英雄」裡演秦始皇的陳道明,這次他演出女主角老爸兼大學校長,一看就很討人喜歡,嚴肅又不失親和,也是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由於整齣戲感覺還蠻專業的,角色設定也蠻討人喜歡(霸道的戴妍、憨傻的葛俊、可愛的周蒙、世故的李然),就這樣一路看下來了。由於每天撥放兩集,2200-2400,星期六日也不休息,所以回國前已經看到第十二集了XD,但是副作用是每天都很晚睡。

距我上次看愛情連續劇已經相隔十年了吧
國三時看的「101次求婚」XD

晚上在房間玩的第二種遊戲是「太極柔力球」,這是倒數第二天去天壇公園時買的,看兩個大叔
(其實是小販)在那邊玩,就被拉過去玩,然後就買了XD

蠻好玩的,塑膠球內灌砂,運用太極拳導引力量方向的原理用球拍接球及把球帶到想要的方向,正手拍反手拍都行,天壇公園看到很多人在玩,感覺很神奇,但搞不好都是小販也不一定
XD

大可喜歡打羽毛球,這種運動受場地和天候限制較小,所以以後下雨的話可以在房間裡玩這個。

晚上在房間玩的第三種遊戲
沒有這種東西!!!



位於北京正北方的定陵地下宮殿真的蠻炫的,用大理石堆砌而成的拱頂,讓我們在夏天時進入有種冰涼的感覺
(大可說是”)。定陵外面種滿許多百年古樹的庭園,感覺相當舒服,另一個原因是遊客比故宮少很多(但是還是很多)







另一個也在北京北方,不過是西北方的景點是居庸關,上次來的時候起霧,而且我是走西段長城,這次和大可來,由於是下午,所以我們選擇背向太陽的東段長城走,結果沒想到人最少,而且景色最漂亮。由於東段長城較為曲折的緣故,不像西段長城那樣直上天聽,感覺線條較為美麗。而且現在又是順光,拍照比較好拍。



天壇祈年殿真的很漂亮,而且來的時候天氣又超好,所以有藍天相襯。不過人還是很多,而且在祈年殿瀏覽時間超短,只給十五分鐘拍照
XD



由於是委託旅行社規畫遊覽行程,所以後面幾天有很多地方是帶你去買東西,變成壓迫到參觀景點的時間
->參觀景點有硬性規定的時間限制,要集合;買東西購物就沒有硬性的時間限制-.- 這幾天看了普洱茶、同仁堂中藥、蠶絲被、景泰藍、玉器、天壇公園內的珍珠,結果是我買了普洱茶,大可因為腰痛買了中藥。



與逛賣東西的地方相較,還寧願給我多一點時間去書店好好選購。某天晚上應團員要求,讓我們到西單圖書大廈買書,短短一個小時不到,說真的很難去選書。但是同團好幾位老師都是CD和書狂買,好像錢不是問題,根本都是用抓的。最後我只有帶幾本國畫教學圖卡跟一本素描畫冊而已。在這裡看到相當多的介紹素描、國畫、水彩、油畫、書法基本技法的書和畫冊,真的是多到一種恐怖的境界,因為考試注重吧?好多書都是標榜「考試攻略」。我想找一本關於人像速寫的書也有好多選擇,跟在台灣的狀況完全不同。結果讓我在選書花了好多的時間,我還是沒辦法抓了書就走,總要比較一下。就美術書區的情況來看,大陸的環境比較單一,不會出現因為自由帶來的猶豫及徬徨,反而帶來一種明確的力量。

關於書,一樣在台灣有賣的畫冊,大陸版就是比較便宜,比如平凡何淑芬德珍幾米,所以沒有辦法好好搜刮有點遺憾。因為在台灣這些畫冊我買不太下手。

大陸北京真的都是人。這幾天無論在景點、在地鐵、在路上,到處都看到滿滿的人、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