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門司港-小倉

利用
JR販售的博多<->小倉 博多<->門司港四枚券到門司港,下著毛毛雨的門司港玩起來的確有點傷腦筋,但是我們還是依照順序把港邊主要建築看了一遍,偷拍拉車的帥哥車伕。 





中日友好紀念圖書館是完全仿造大連的一座圖書館建造的,放在門司港剛好可以和港口建築群聯成一氣。
 









門司舊稅關展示各種奇怪的走私品和走私方法。同時也正在舉行童玩展和高中美術聯展,總是要去看一下。除了繪畫部門、設計部門還有「自由部門」,可能是不限題目吧?真是有趣的想法啊!
 







發現這裡有船可以直接前往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決鬥的巖流島,不用到對面下關換船,有點心動
(之前有位車友是騎海底隧道到下關再坐船到島上),但是礙於時間跟金錢的考量還是放棄。 



雨勢沒有停歇的跡象,在門司港商店街逛完以後轉戰小倉商店街,在伊勢丹百貨門前遇到促銷特賣,一碗
300円的便宜料理。其中我最愛的是這個:韓式牛肉湯鍋,夠大碗,濕濕冷冷的日子吃最適合了! 



在小倉商店街大可開始進行藥妝補完計畫,而我則是端著咖啡遇到神社為商店街祈福的隊伍。





晚上回博多逛紀伊國屋書店,有點瘋狂的尋找著單車旅行的資訊。大可把昨天在馬利諾雅城沒買齊的登山技巧補完,我入手了待井剛的單車環球遊記。這個幸運的人目前我只知道他獲得很長一段時間的「有給休假」,展開他的單車環球之旅,其它內容就要等我把日文學好,再一一咀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