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五十分,普信閣前面的積雪還沒融化,我們照指示在鐘閣四號出口等待往熊城滑雪場的接駁車,除了我們以外,還有一個人也在等待的樣子。過年期間清冷的街道,只有數個大型液晶看版還在閃爍著,以及開起來生猛的公車從人行道邊緣呼嘯而去。



十分鐘後,接駁車終於出現了,穿著灰白條紋外套的
Jason就坐在最靠前門的位置,車一停就下來招呼我們。

材壯碩的Jason
是大可在客棧找到的滑雪教練,從台灣專程來韓國滑雪,順便開班授課,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

我們一上車
Jason就找話題跟我們聊,他也在韓國待十幾天,專門來滑雪,而我們則是打算韓國南北走透透。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在車上解決飯捲天國買來的野菜飯捲和補眠。

車抵達以後(九點),沒睡飽的我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下車,展開在眼前的竟是有點像遊樂園的滑雪場!蔓延在山坡上的雪坡滑道,還有從平地延伸上去的滑雪纜車,都是我第一次見過的!
Jason帶大家去領裝備:滑雪板和雪鞋。填好租借單後(上面載明身高和鞋子尺寸),押了證件(今天先壓已經跟Jason來滑第三次的逢甲大學女生的證件)。工作人員就會目視你的身高給你合適的雪板。我拿到了一塊咖啡色的大雪板,和10號的雪鞋。

據說雙重靴和雪鞋很像?還是根本就是指同一種鞋子?總之雪鞋有兩層,先穿上護膝,再把腳套進去,要先束緊內靴的鞋帶,纏繞多餘的鞋帶在小腿上,再把外靴的鞋帶綁緊,總之不能讓鞋子有鬆脫的機會。最後再把褲管蓋上鞋子,這樣雪才不會掉進鞋內。(所以褲管寬鬆點較好,或是打綁腿吧?)

搞定鞋子後,用手臂
holding住雪板的binding,眾學員隨jason魚貫進入滑雪場。

在雪地上我們拖著滑雪板到平緩的空地上,首先先學習如何將雪鞋固定在
binding上,先雙腳綁住,了解甚麼是基本站姿。接下來練習「跌倒」:往前跌要手肘先著地,往後跌要屁股先著地,保護頭部。再拆鬆一隻腳,然後學習兩種拖行滑雪板的行進法。綁住雙腳,轉動肩膀,感覺雪板的方向會隨著肩膀的方向而改變,接著把兩腳當彈簧原地跳躍、邊跳邊轉一圈。

本來因為怕冷而穿了四層衣服(排汗衣、排汗襯衫、羽毛衣、風雨衣)的我,光是在原地做這些基本動作,就已經感到乾渴了。現在的氣溫可是攝氏零度哩!證明了
Jason行前在msn上跟我說過的:滑雪是會熱的,他都習慣只穿排汗層和防風層就好。不聽Jason言的我只能等到中午休息時,再將羽毛衣脫掉。

熟悉雪板之後,我們邊練習著單腳做
edge拖行雪板上坡,邊到雪道邊緣人較少的地方進行下面的課程。今天是農曆初一,滑雪場的人也比較少。

 

直滑、直滑開門、直滑關門,應用肩膀方向的改變來改變雪板方向並且停住。很高興我開門姿勢做得很好,掌握到了訣竅。只是身體太僵硬一直被提醒XD。(太緊張啦~)

接下來走到高處較為平緩的地方,學習橫滑。有點像踩汽車油門般,做
edge的右腳踩下,板子就會往前滑動,未上binding的左腳就可以搭便車滑行。滑滑滑~滑到雪道下方就是休息吃午飯嘍~



我和大可的午餐是自備的餅乾加一盤辣炒年糕,及肯德機咖啡一杯。哈,旅行至此我已經會說辣炒年糕
(do pogi)和咖啡(copi)的韓文啦~所以點餐更方便了~

下午的課程一開始,教練就帶我們到最左邊的雪道中段,從中段練習直滑橫滑下降到達纜車搭乘處,依序進入不斷循環的纜車座椅中,工作人員會引導你在適當的時間點坐上纜車,抓好滑雪板,把護欄往下拉,這些動作都要在移動中的纜車上完成。

這條線的纜車一次可坐四人,目前只有我大可,頗為寬敞。欣賞底下高手流暢的高難度動作,用視覺記憶高手的動作,讓自己更能進入狀況。也看到許多小學員,穿著雪橇板跟著教練亦步亦趨的在雪上行走,像極了顢頇學步的企鵝寶貝們,姿態相當可愛。也有像我們一樣穿著滑雪板的初學者,由朋友或長輩帶領著學習。而我們不也是正在學習這項運動嗎?

到了終點,下車後要盡速向前跑,以便備繼續往前進的纜車「吃」到。在纜車終點,由
coco幫我們拍了紀念照,背後更高的山坡上還有雪道呢!雖然是初學者,可是姿勢也要擺的好像專業的啦~~



Jason
在這裡教我們面向山頂的橫滑,要用toe sideedge,另一隻腳要放在板子前。這個難在背向行進方向,覺得自己沒有做得很好。

最後教我們柳葉飄,利用兩手高低不同,維妙改變身體重心及雪板的方向,達成之字形的橫滑下降。但是剛開始阿,怎麼滑都很難從右邊漂到左邊,甚至還會撞向右側山壁。倒是從左邊漂到右邊都很順。可能是因為
binding右腳的關係吧?重心明顯偏右。

飄呀飄呀,飄到山腰時空氣開始飄雪了!飄了一陣,又停,直到我們上接駁車前,天又降下細雪,趁還沒開車前先去看個過癮。

不過今天的雪阿,太秀氣了。昨天在首爾遇到的雪阿,比較大喔!

晚上由
Jason領軍,前往明洞的「鳳雛雞」吃飯。我們有九個人,點了中盤和小盤共計五人份卻剛剛好吃完,可能是因為大部分是女孩子,吃東西比較秀氣吧?我則是覺得辣的好阿!畢竟這幾天實在太冷了,冷到平常不太吃辣的我都很想吃辣,來「驅走」寒氣(心理上吧?)。「鳳雛雞」賣的是類似辣炒雞排的料理,只是他不是在你面前炒,而是炒好一大盤再拿上來。韓國人吃飯重辣重鹹,餐桌一定會有一壺冰水緩和味覺。但是我覺得喝水就弱掉了,而且會讓舌頭感覺更辣。加上肚子餓,所以一口氣就吃了好多,飽!過癮!

吃飽後和
Jason相約後天再去滑雪,明天先休兵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