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陰 雨
和琴-(國道243)-(道道52)-川湯-硫磺山 來回46.3km

優閒的度過一天,但也無力。

感覺力氣上不來。

本來計畫要繞52號道道一圈,經由屈斜路湖畔川湯溫泉再上到神祕的摩周湖,回到和琴半島共計59k,完成一圈的路線。

但大可估計還要泡湯,怕會太趕,所以覺得原來要去摩周湖的行程取消比較好。 


(很夢幻的早晨)








(龍紋怎麼來的?我相信跟煙雲脫不了關係...)

早上收完東西散步到營場旁邊的和琴半島公園,有露天風呂,池水相當的熱,加上天氣涼爽,所以我大膽的把衣服脫光,享受解放的快感,來個露天風呂初體驗。 





池水相當熱,泡起來相當舒適。不過也擔心自己變煮熟的青蛙,所以還是要起身一下。遠眺屈斜路湖面,還看到有人在湖上划獨木舟呢。 


(煮熟青蛙)

露天風呂旁的自然散策路是天氣炎熱的好選擇,一路林蔭為伴,高度起伏不大,又可以眺望屈斜路湖風景和硫氣孔噴煙景觀,加上,在環狀路線順時針逛遊方向的出口處,還有一處由當地居民搭建的共同浴場,由於有木屋遮蔽,也可由門內上鎖,女孩子也可以放心享受。 










(今日行進糧)


(今天的營位許可證)

逛到十點才從和琴半島出發,剛騎出去路口大可就不見了。騎了好久一直看不到人,本來想說是否因彎道而看不見人,但騎到長長的直線路段還是看不到人。這時我就有點慌了,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她在哪裡?最後還是決定先騎到52號道道的入口,如果沒在那裏再回頭找人。

結果終於在戶外運動交流公園附近遇到停下來的她,也衝太快了吧?一下就看不到人,而且怎麼沒有注意我的位置呢?

往川湯的路上下起伏,大致是緩上。

在砂湯用腳挖湯池時,看見中島上空積了厚厚的烏雲,開始放電而且往我們這裡移動,可以看出烏雲下方也開始降雨。於是決定按兵不動,在此躲雨。就這樣我們邊泡腳邊注意雲的位置,等到開始有雨滴時才趕緊躲到商店中,果然聲勢浩大,像是颱風一般的狂風暴雨阿!但這場暴雨從聚到散,全程大約才三十分鐘,真是相當劇烈的天氣變化。 







躲在商店裡吃炸豬排蓋飯和味增拉麵,看著雨停後天鵝船的老闆辛苦的進到每一艘船裡把積水弄掉。 



因為躲雨的關係,雖然和琴到川湯才20km卻感覺走了好久。

在川湯參觀了很大很舒服的自然中心,泡了很舒服的足湯,再沿直線道路前進到兩公里外的硫磺山參觀。 


(屈斜路湖。今天的行程都是在湖的東岸)



到硫磺山只有兩公里,還好有來,因為實在壯觀。如果是坐車來或許沒那麼感動也不一定。因為我們是騎著單車,所以當硫磺山出現在路的一端,而我們正一點一點靠近他的那種喜悅自然是不一樣的。 




(山腳下,列隊拍紀念照的高中生)


(女王要我偷拍車掌小姐)



下午4:00回到cotan露天溫泉泡湯,男女湯池只用一塊大石頭隔離,男湯那邊已經有三個大男人全裸在泡湯,本來已經鼓起勇氣的女王陛下差點就要打退堂鼓。最後還是她自己跨越了心裡那條界線...脫了!(當然是在更衣室裡)然後換上泳衣到女湯來泡。 

遠眺屈斜路湖的景色,邊泡在湯池裡,非常具有日本味的一幅景像阿!

三個大男人裡其中一位大哥英文很好,用英文跟我們搭訕。
「為什麼會來北海道?」
「因為溫泉、美食、和自然。」
「阿,對,自然!」

享受完露天溫泉的情調,到隔壁的cotan共同浴場再洗一次澡,比和琴半島湖心莊更便宜的價格(湖心莊500円,這邊只要三或四百...忘記了),或許設備簡陋了些,就像是一般人都會來的那種鄉下小錢湯。但是和當地人一起泡湯,洗溫泉,看他們聊天、媽媽帶兒子進去洗澡..感覺是一種最能接近在地人的生活方式。

洗完澡天色已經暗了許多,風大又冷。但大可卻覺得不冷,只是她在山上教書時平常的溫度而已。但我對溫度降低很敏感,因為溫度降低就會消耗體溫,而體溫消耗就等於體力消耗,所以我對冷是比較警覺的...(說簡單一點...就是我怕冷啦!)

向晚意不適,是因為沒去摩周湖,還是對旅行的倦怠?

今夜的屈斜路湖很不平靜,浪濤一聲聲拍擊岸邊,那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在海邊一樣,而且聲音很破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