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上班-回家-吃飯-睡覺,那豈不是太過無趣?

一直重複著...

「夢想」的價值在於讓我們成為不一樣的人,而不只是規律上班的機器。(當然,美術教學本身是很有趣的。我指的是第一行所敘述的「狀況」...)所以就算每天花兩小時來回開車上班再累,學校的事情再多,每天還是要朝夢想前進一點,不管是跑跑步,查資料,總之就是前進一點,一點一點的前進。

「要做就做最好的,不要明天才說真的可惜。」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如果你真的想要去做,你會找到一個方法;如果你不是真的想要去做,你會找到一個藉口。」(錢、時間、經驗、語言...全部都是藉口啦!! )

「你如果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現在不做,明天會後悔。」我不希望老了以後跟年輕人講說:「我年輕的時候,曾經有過一個夢想,可是卻一直沒有能去實現他...」

「你吃飽太閒。」「大概吧?但是我不會說別人閒話,我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就算木工還有一堆沒做完,每天還是要朝「夢想」前進一點(雖然我覺得這個辭已經被用濫,濫用了,但是還是找不到其他的字代替...)。不去,會對不起自己;木工不做,會對不起「家裡」。

我必須要在紊亂的思緒和慾望中穩定自己,「夢想」是指引,才能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