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矇矇的蘭州市,濃稠稠的黃河水)
7/8 陰 多雲

下午沒有特別要去哪裡,旅遊簡介上介紹到五泉山想說就過去走走吧?

結果地圖上就在火車站後方不遠的五泉山,坐公交車感覺像是繞了一大圈…

五泉山公園的感覺很像韓國釜山的金剛石林山,要買門票(6元),裡面也好多機械遊樂設施,像是台北兒童樂園今日世界那樣,遊客出乎想像的多,上班日的周四下午閒人也不少,一群一群的樹蔭底下吃零嘴聊天顧小孩。而簡介上霍去病戳出來的五口井水到底在哪裡?好像也沒什麼人在意,離開了遊樂區再往上走,過了「企橋」才不見人聲,進入幾乎是道觀寺廟和茶亭的世界。

在一家賣茶水的大舖子再往上走就是土路,好像可以上到蘭山山頂,想來頗有意思,於是就爬看看。在黃土的壁上開鑿的陡峭黃土路幾乎沒什麼植被,乾燥的土粉讓沒有石階的土路除了陡,更是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最上頭,卻是一條馬路和賣涼水的舖子,也沒什麼展望。但是在攀爬過程中有好的展望,也親身「體驗」了黃土高原的質地,讓好幾天沒運動的我流了一身汗,為明天的出發作暖身,算是過了小癮了。(想到肅新學長的名言:看到山在那兒,明顯有路,就要去爬!)






(俯瞰五泉山公園和蘭州市)

下午出門走走,果然比窩在房間裡好太多了!百年之後可以睡很久,我不是大老遠來這裡睡覺的。(結果當時在日記中發此豪壯語的我開學以後週休二日常常在昏睡中度過-.-)


往前邁進,明天要正式開展絲路的旅程了。

──

中午吃清真牛肉麵和涼麵,又拉肚子,應該是太油所致。


(涼麵)                                                        (牛肉麵,只有幾小片牛肉)

五泉山回來時,大可花了8元買了一顆西瓜,回房間後一人一半(太大顆大可吃不完),結果讓我這幾天敏感的腸胃狂拉,一直在不能鎖門的公廁內練習臉朝門口的上廁所方式…

(腸胃真弱…)

附帶一提,大陸的食品常常會標示「質量安全」,我覺得這是看心安的啦...



(大陸OREO之沒誠意內餡。大可OS﹔這不是OREO~~這不是OREO~~)

──

早上騎單車去中山橋觀光,順便買GAS。中山橋對面的白塔山(門票6元),據說可以看到蘭州全景,大可在山下打旋轉泡泡球等我不想上去走,我則是一個人去探險了。步步高升也不忘停下來拍照,走到半山腰還看到有人在大白天放煙火呢!


(黃河之水天上來)


(中山橋)


(白塔山俯瞰中山橋)



(元代遺跡白塔寺)




(武威一中你們出名了...)


(尋找山下的大可~)


──

黃河南岸南濱東路靠近中山橋附近,有許多戶外用品店,我們在這裡買到了高山瓦斯罐(高山汽),一罐20元。

在火車站前方天水路的五金行買到WD-40,沒有賣小罐的,只有大罐的,45元,感覺有被貴到…



(本遊記越來越有筆記本的FU了...)



(自我加壓!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