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晴 中小西風 騎乘距離:72.85km

早上退房時老闆和我們聊了一會兒,感覺很親切。

老闆說去年(2009)也有4位五十幾歲從台灣來騎自行車的,哇!我一定要來查看看!

再跟老闆要了些鹽,加在飲水裡,補充流失的鹽分。我喝到第三瓶就覺得夠了,大可則是喝了半瓶就覺得不想喝了(她提議要加鹽的耶!XD)

一出清水,幾乎是瞬間又入荒灘。直到下河清才出現綠樹。從此以後一路到酒泉,荒灘的比重就沒那麼高了。



今天也是吹西風,(早上老闆才說,我們這邊常常都吹西風。囧…)還好風不大。吹西風倒是不打緊,只要不要像昨天那樣恐怖的強風就行了。當然最好是東風啦!



8:00出發,13:30就到了酒泉市區。

發現後輪扁掉,換了內胎約14:00左右才住進古樓附近的肅州(酒泉古稱)招待所。標間60元。還特意幫我們挑間大點的房間放自行車(當然詢問的態度也很重要)。

台胞證上有身分證字號(當然是台灣的身分證字號),但沒有地址讓大姐很傷腦筋。(住房要登記身分證字號和住址,大陸的身分證只要刷卡就會自動把個資登入到住房系統中,所以前台的大姐拿到台胞證會很傷腦筋是常有的事)我告訴她說我們一路從蘭州過來住宿登記都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我晚上再過來幫妳key in資料好了。(有的地方會有登記簿,我就幫她把地址給寫上)



河西走廊上的城市要找住宿,我們都習慣先到鼓樓附近找。因為這是傳統上的市中心,而且離市場近、商店多,尋求補給比較方便。



在酒泉南大街(就是鼓樓南方的路)買到大可懷念的冰砂,而對酒泉的第一印象是年輕人比較懂得打扮自己,感覺上穿著蠻fashion的。男生好幾個都有抓頭髮,女生穿著較暴露,也沒有像大可在武威注意到的穿超短絲襪,露出一大截小腿的搭法。

市區沒有慢車道,但人行步道很寬。鼓樓附近沒有看見啤酒攤,可能在新的市中心吧?

一路走來,好像只有永登和蘭州火車站附近的市容最為髒亂,西部大部分城市的主要大街都能保持一定程度的整潔。除了教育以外,街頭上經常看到的清潔人員也功不可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