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晴轉多雲 逆風
騎乘距離77.8km

7:10南華
11:30出發後39km抵達元山子汽車站,312國道2840k處,休息。
12:00出發。20km的完全荒攤,逆風,緩上緩下。
14:40抵達馬營,312國道2860k處。休息。
15:00出發,16:30抵達清水。

一開始還很高興的拍照,後來只想趕快逃離這片荒灘。

出南華後,景象慢慢變荒。 









穿過高速路底下後,坡度明顯變陡。就這樣一邊遠離高速路,一邊攀升到元山子。(2840k處) 





在元山子休息吃餅乾,過了元山子以後,景色又轉荒涼。加上有些微霧氣在地平線,更顯得遼闊。 







我為了拍照,走走停停的,卻沒想到後來這荒灘上的逆風差點要了我的命!

腦袋裡想著過了元山子以後應該就是緩下阿,為什麼踩起來還這麼費力呢?

因為逆風。

早上在度過另一段荒灘時,就已經體驗過這種力不從心的感覺。但早上還有力氣應付。而中午炎熱的天氣,加上數次停下來拍照,我覺得力氣越來越薄弱,風好像也比早上吹得更大了!

(昨天氣象預報不是說吹東風嗎?天阿…)

在杳無人煙的荒灘上,沒有樹木遮擋,一吹起大風那真是大得不像話!好像要阻止我前進一般,只要我一停下喝水,再起步時風就會突然變強。

看著遠方的道路向前延伸,真的不知道盡頭在哪。真的感覺好累。臂膀和大腿內側出現像感冒時才有的肌肉痠痛,噁心、無力,感覺四頭肌的力量都用光了。甚至只要騎一到兩公里就想停下來喝水。

最後終於騎到有樹的地方。有樹就代表有人煙。而大可已經在一個小水圳旁等候多時了。(2860k處)

休息的時候我在想,可能是這兩天為了要能早點出發,每天都四點半起床,加上前一晚常因貪看電視劇到十二點,睡眠不足加上行李重量太重,行前也沒有做好體能訓練才會這麼疲倦…

在水圳旁把衣服脫掉僅剩一條車褲,用水圳的水擦洗自己的身子,讓自己降溫。著實休息了好一陣子才上路。由此處(馬營)前往清水還要再20km,但大多是下坡。而且有樹幫忙擋風,感覺比前一段路輕鬆一點。最後終於在下午四點半抵達清水。

清水的規模很小,有店鋪的只有一條街。我們住在較新的成誠賓館,雙標一晚80,房間乾淨整潔,洗澡時熱水充裕,只是冷水有點不夠。由於標間比鄰大馬路,所以晚上有點吵,因為那誇張的喇叭聲。所幸11點以後就安靜下來了。單車放在庫房裡,服務態度很好。

今天元山子到馬營的20km,我騎了兩個多小時,徹底累壞了。跟大可說衣服和日記留待明天再處理,今晚最重要的工作是睡!睡!睡!

辦理好登記手續,行李搬進房中後,我衣服也不換,倒頭便睡。因為我已經累到頭昏噁心想吐的程度了。

大可要買出門西瓜和,我也不能陪她去。因為只要一起身就頭痛。

就這樣睡了幾回合,晚上九點才能陪她出去買麵。

洗澡時我在想:如果狀況如此嚴峻,那是不是我們只要騎到嘉峪關就好?然後直接坐車到敦煌?因為我知道由嘉峪關西去數百里大部分都是荒灘、戈壁,無遮蔽,補給點少,需要日行百里。如果再加上大逆風,那安全就會是一大問題。

如果像今天累成這種程度,不要說保護別人,就連自己也保護不了。

所以真的很佩服所有騎過這段的人,真的是很了不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