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06 18

章魚鴨子大冒險 尋找小可貨架 之卷! 70K

為了能讓大可去更遠的地方,小可身上勢必加掛一個貨架。

之前買車的時候,南屯店女性專區的店員說,
Freeda會出專用貨架,但是時間還不確定。上周打電話去問的結果還是一樣。所以就決定自己去找一個合適的貨架就好,不等他專用貨架了。

上次買車的時候有看到一款
Topeak的貨架,側邊是方型的,如此馬鞍袋才不會捲入輪子中。但是南屯店擺的是碟煞車專用的款式,請店員幫我查後,才知道大里店還有一支一般版的。只是當時和大可決定要等她專用的貨架出來,所以就沒有去大里店找。

現在既然決定不等專用貨架出來,那就去大里店看看吧!可是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還會在嗎?

下午三點才出門,雷聲在空中隆隆作響。下雨再說吧!單車備妥,腰間綁件雨衣,沿著我每周末騎來南投的台三線往大里店出發。經過草屯不久,太陽就出來了,所以沒有淋到大雨,還反而要擔心起被曬黑的問題。在南投台中交界的烏溪橋前大樹下留影,大可又被狂叮了好幾個皰。騎機車沒辦法好好享受的路邊風景,騎單車可以好好欣賞,寬闊的河床、清澈的溪流。





在各種機動車輛的包圍下,我們過了大里橋。直到看到大明路上的大買家,才到達大里店。此時已經快五點了,金色的陽光斜照著大里店的店面。

貨架果然已經沒有了,不過捷安特出的四款旅行車這裡都有實車,並且可以試車,就情不自禁的在店內試了起來。四款裡最中意的是
Great Journy 1,前變和變把是Deore,後變是LX,蝴蝶把手可變換姿勢,加高的車頭豎管讓姿勢不會太趴。避震前叉雖然沒有貨架預留孔,但是店員說現在有可以外鎖在前叉上的前貨架。所以如果我想加前貨架也是ok的。鋁合金車架,重量16公斤,這兩點跟薛德瑞現在騎的那輛差不多,但齒輪比上則是勝出。價錢是19800,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黑狼要39500,附5個掛袋)所以如果星夜掛了,我可能會入手這台吧?

最後大可請店員查到,在「市政店」還有一隻貨架,所以在傍晚,我們繼續朝向台中市前進。可能是因為第一次騎要找路的關係,店員口中只要半小時的路程,我們騎了快一小時才到,約六點半才到達市政店。

這家店在衣蝶百貨附近,旁邊是高速公路,乍看之下有點偏僻的地理位置,還好有高速公路可以彌補。

在這裡順利取得了小可的貨架,果然很適合,而且好看。並且買了捷安特的貨架上袋
(還不錯用,用魔鬼氈固定在貨架上,以後就不用背背包了),以及我的手套和小可的水壺。 

問小朱店長星夜的後變是否可以更換,結果在店長的調整之後(重新定位),後變檔位會自己跑掉的情況就消失了,磨到鏈條的聲音也幾乎沒有了。據店長說檔位跑掉是因為變速線太緊的關係。現在只剩下變速撥桿在由小盤變到大盤的不順感而已。所以店長建議我只要換變速撥桿就好,變速器不用換,除非我想升級成八速的飛輪,那就連軸心和鏈條都要換。

車架上的掉漆生鏽部分他也想幫我處理,懸吊改V煞也可以研究看看。但是如果重新烤漆的話,完成的時間無法預估,由於七月中就要用車,所以決定這次主要把變速搞定和外觀及零件整理就好了。

既然遇到一個願意幫星夜處理問題的店長,延長星夜的使用期限。所以雖然遠了一點,還是決定月底把車拿過來這裡處理。
離開市政店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不過晚上騎很涼爽,而且車燈早已準備好。回到南投剛好十一點,也創下大可單日來回最遠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