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雨已經不再下了,太陽從雲層中透出光及熱,從我面東的窗戶進來,催促我起床,但是卻感覺霧霧悶悶的,沒有那種雨後初晴的爽快感,天空不是那種純粹乾淨的藍,反而像是加了白色顏料一樣淡淡的藍,感覺地面、草地、植物、樓房、還有旁邊那座小山的花草樹木及蟲魚鳥獸都還是濕的,整個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潮濕的氣味,感覺太陽要很努力才能靠體溫蒸乾這天地的衣褲。潮濕的陽光。

(
以上是早上東摸西摸途中的寫作練習)

邊收衣服邊吃早餐邊窩在電腦前一個上午,摸一摸快兩點了跟自己說也該上路了,於是就沐浴更衣準備出發。



今天的目標是
20公里開外的136 café

本來還雄心壯志的想要先騎到森林公園、迪卡儂,再騎到
136喝咖啡,但是在優閒的星期六,這樣的步調似乎也不錯。一直照計畫執行的人生似乎也很無趣,所以就來個脫稿演出吧,在這悠閒的星期六。

跟大可說六點會趕到南投後,趁著斜陽就出發了。

從我住的地方走樂業路到後火車站,接到建成路,右轉台中路接民權路,向上路,在抵達文心南路前右轉大英街,過幾個
Block,就在右手邊的轉角,第一次還騎過頭哩!

在門口怯生生的拍了一張照片,進去迎面是笑容可掬的店員,她說我可以把車停在單車的停車區裡,有掛勾可以掛車喔!



推開曲柄門把,尋找著跟單車有關的蛛絲馬跡,相中最裡面被書環繞的角落,牆上掛著投影幕,想必可以在這裡欣賞大螢幕的電影吧!





在等咖啡的時候,我的眼光就在書架跟書堆中逡巡,漫畫、CD、雜誌
看來可以在這好好的度過一個下午。



曾想過開一家咖啡店,用這樣的方式分享自己的閱讀,招待各方來的旅人、朋友,和旅人互動,聆聽,計畫下一次的行程,累積再出發的能量。



136
拿鐵和烤布蕾是我的下午茶,加了檸檬絲的拿鐵,讓人在品嘗咖啡的同時也聞到了淡淡的檸檬清香。而烤布蕾脆脆的焦糖外殼更增添食的樂趣,想吃的慾望。





美好的時光總是匆匆流逝,等我要離開時已經四點半了。還要先回住處再趕到南投哩!沒有跟店員聊天,只是在一個角落看著漫畫。離開時店員跟我說掰掰,我好像有點慌張的回應,真不知道在害羞什麼。下次來的時候我會表現得大方一點的。

1:只要騎鐵馬去,就可享九折優惠。136 cafe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136scott/ 
2:結果到南投已經七點了,想當然大可不高興。真是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