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中部工作也已經快五個月了。

由於住的地方離學校只有五公里,所以一直想用單車來當通勤的交通工具。

不過大可覺得太危險了,只好有事沒事就一直講,比如省油、環保、減肥、騎單車是很前衛的、都沒有運動身體會越來越差
終於讓她答應讓我買一輛二手單車來通勤。於是就到上班路線上的車行牽了一台捷安特的二手單車,銀色和藍色的車身,低斜的上管,15段變速,這就是捷安特的GSR2500。買了一個簡單的鎖,和換了一根長座管,我的腳才能舒服伸展。

於是我終於能享受上班如郊遊般的心情了。

只不過我之前騎機車上班的路線是大馬路,為了避開上下班的車輛,我終於找到一條小徑穿越巷弄中,讓我避開大部分的車潮。

但遇到大雨,或是需要載運東西,以及睡過頭時,就無法騎乘了。

雨和睡過頭這兩個罩門,目前想辦法克服中

(之前梅雨季,都只好騎機車…)

騎單車通勤的效果之一,是容易與學生親近。

值週時對學生騎乘的狀況也更了解了。

「老師你幹嘛騎腳踏車?沒錢喔?」

「因為愛地球阿:P」

「那我每天都馬在愛地球:P」

看到學生安全帽沒戴緊會提醒他們,也會觀察他們的車況。

這附近學生騎單車通勤的不算少,學校還有單車停車場跟簡單的訓練場地,一年級新生要騎單車通勤必須要先經過童軍老師考試認證,才能拿到執照,就是一張貼紙,貼在單車上。

不過一到放學,車個個騎得像飛的一樣:(

不能騎單車上班的日子,是很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