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幾天回到「家」都昏昏沉沉的,開電視煮麵看已經知道劇情的航海王再看一點新聞,然後是洗澡,洗衣服晾衣服折衣服,看篤姬破案天才伽利略,然後就十點了。家務事忙完坐在電腦前邊看電視邊收集整理北海道的資訊,進度緩慢但總有些進度。從渾沌的腦袋整理一些線索,然後再實現他,把他變成資料。

或許以後可以寫一篇出國必須收集的情報的備忘錄吧...

比如訂票方式、時間表、乘車點、機場平面圖、哪裡可以買到燃料、哪裡有單車行、哪裡用登山用品店、住宿點地圖、住宿備案、路況資訊、高度里程、語言、物價水平、氣候...

很混亂,但也依序完成了...

然後在這其間就是學校工作的收尾。該打的成績該給的評語;學生輔導資料繕打;加扣卡統計、記功嘉獎、整理個人物品、學生作品拍照及發放...再來就是暑假課程的開始了。

當老師也兩年半,已經養成習慣六點五十五,最晚七點出門,不管前一天晚上幾點睡都可以抓在這個時間出門,因為學生七點十五分要開始進行打掃工作,一定要在這個時間出門才行。而上班途中偶爾也要丟個垃圾。

週末就是在女王家中整理裝備和行李,星期一再面對學校的工作。

身為一個老師我必須向學生傳達紀律的重要,但是作為一個人我發現有某樣東西在我體內逐漸流失。好像是從當兵時就開始的,覺得自己只是在「過日子」的不良預感。所以我做著計畫,或許半年一次的長途旅行可以減緩這種不妙的預感吧?讓生活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不是說現在的工作不好,其實我很喜歡美術教學,而跟學生的相處每天都可以學到一些東西,其實是很有趣的體驗。但是在規律的生活之中真的感覺到有某種東西在漸漸的流失之中。

如果要開始付房貸的話,就不可能留職停薪一年。所以折衷選項是利用寒暑假的中程旅行,一段一段的。

沒有那種一口氣衝出去,"出走"的豪情壯志,而變成了一種,"平凡的日常生活"的調劑。

基本上我現在變成了我媽一開始所期待的,喜好大自然、出去看世界、以美術當職業的美術老師。

"也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找到不一樣的地方阿"有一個聲音這麼說。但是心在日常瑣事裡面會變得很累..

還是打起精神來吧!做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