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2007師大登山社暑期大山會師活動~~南二段
日期:96.07.02~07.10
領隊:雅雯  嚮導:小遊龍(記錄)、佳瑩
隊員:大可、哲生、章偉、中賢、斐鈞& Kirsty
男女比:5:4  老新手比:5:4

D1
結束中部的事情,匆匆,搭乘傍晚的列車,橫跨半個台灣,趕赴一場山的約會。

D2
差點錯過的客運,把我們送至海拔2400的向陽,司機先生很好心的打開後門好讓我們堆放九顆大大的背包。
三小時的爬升,只停留在嶄新的向陽山屋,為的是明天的繼續上升。
油哥、佳瑩和大可幾乎包辦了在山屋的所有事情,找不到事情做的我只好先把自己顧好,以免好久沒爬山的自己先掛掉。



D3
晴空萬里的天氣,再次翻上向陽大崩壁上的稜線,眺望當年未竟的新康橫斷,也成為往後幾天時常注視的焦點。



 

璋瑋的第一顆百岳,也是我的第一顆百岳。只是,這次終於不是霧裡向陽,而是真的可以展望群峰。只是,從遠處開始堆積的雲氣,似乎預示著接下來的路,不會好走。



離開向陽走向嘉明湖避難小屋,人員間距已經明顯拉開,很高興的布拉克和吃過午餐後再次上路,卻沒想到往三叉山岔路口的這一段路成為磨耗大家體力和意志的第一道關卡。

雲裡霧裡抵達三叉山岔路口,在等待大夥恢復體力的當兒和佳瑩中賢輕裝攻完三叉,卻沒想到回到路口就下起了大雨,著好雨裝咬緊牙關繼續前進。





趁雨霧的空檔趕緊衝到停機坪的另一遍眺望嘉明湖,並且嚇了水鹿一跳。



接著抵達南二段岔路口,從這裡才開始有南二段「開始」的感覺,並為了走在已經有許多前人走過的道路上感動不已,彩虹一定也是這麼認為。



只是,當我們走在下拉庫音溪山屋的最後一段寬稜之時,天色已經明顯轉暗了,原本在學妹後面輕鬆哼歌的我也感受到些許不安,夜幕已然低垂,雨依然在下,我們卻還在短箭竹草原上之字下降,看到了溪谷,卻遲遲不見山屋蹤影。而學妹似乎扭傷了腳踝,狀況不是很好。直到看到了山屋的影子,我才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聽從油哥在河對岸的指揮,要學妹先過河,我則在原地拿出頭燈等頭燈快沒電殿後的中賢。

 

大可在河對岸等我,領我在雨中狼狽的躲入了高級的山屋,把自己安頓好以後和大可接手晚餐的準備,畢竟總不能都讓學長們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