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把小藍整理了一下。

買他的時候車店跟我說這輛車沒騎多久,可是今天清理的時候發現車身貼紙的刮痕實在有夠多,龍頭也是歪的(為什麼還能騎到現在?因為我懶嘛:P),變速有某些檔位也上不去。

不是前車主超不愛惜,就是老闆沒有整理好,或呼巄我。

不過通勤車等級的車,要愛惜的人應該也不多吧?

但是長期看著歪歪的龍頭,骯髒的車身及傳動系統,還有某些檔位變不到的車子,實在令人很難過。

而且他把手套買的時候在尾端有割掉,原來應該是有裝牛角,不知何故被拆掉了,露出一截把手鋼管在外面實在難看。加上,沒有牛角把上坡實在不好使力。

所以,想要好好搞一下它的欲望已經醞釀了很久了。

終於今天買了恐龍191,要來好好整理一下這台車。

先拿小藍到馬路上,用恐龍一九一當殺蟲劑在骯髒汙穢的傳動系統上狂噴,讓毛毛蟲,喔不,是髒東西融掉,黑漆漆的汁液狂流一地。

然後再把小藍的龍頭轉正,真佩服我自己龍頭歪的還可以騎著麼久(啪啪啪),順便把煞車把換成跟機車一樣左後煞右前煞。(只是好玩而已,一部分是習慣,不過去習慣相反的設定也沒甚麼不好,可以長智慧)

接著把星夜之前"升級"換下的一副牛角拿來給他裝上去,發現小藍的煞車把不知道幹嘛設計得那麼長,長牛角裝上去以後,握在把手上手會整個被牛角把和煞車握把"框住",看來要習慣一下這種狀況了。

再用恐龍一九一把骯髒汙穢的地方再噴一遍以後,用之前淘汰的內褲把整台車可以擦的地方都擦了一遍,再調整他前後變速。

難調得要死。

這是15段變速的登山車,但是前面三片齒盤常常小盤上不去,上最大盤要超用力撥撥桿;後面飛輪嘛,則是最大上不去,最小下不來,硬是從五速變成三速XD。調了老半天前變速終於讓小盤下得去,但是大盤還是要很用力撥。後變速則是最大盤怎樣都上不去。

搞好久,真的沒辦法,盡力了。改天拿去給車店試試,好歹也是從你這買的吧?

夢想是能發揮他的最大極限,讓我閒暇時也可以用他逛逛這附近的山路及單車道。

還有煞車要調鬆緊,改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