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去騎的唷!

從我住的地方(中山路一段322巷)往山邊騎進去,左轉坪林國小那條小路,印象裡有一個路標寫"廍子坑溪自行車道"25km,但是一直沒能去看看。今天社區大學停課,就早點回家來騎腳踏車。

回家再出門剛好遇到太平國中五點放學的車潮,小巷子內都是橫衝直撞的國中生,果然小孩騎車都是無法預料的....並且在坪林國小前目睹一件小車禍。

就這樣跟著國中生騎在這一條山邊小路,右邊是山腳下的荒野左邊是零星的住宅,真不敢相信這就在我住的地方後面!

撥弄著15段變速的撥桿,和緩的起伏還可以維持一定的轉速。小孩子突然超過我但不久又被我拋在後頭。一隊騎腳踏車放學的小男生和小女生,是情侶還是兄妹呢?小朋友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家,我一個人繼續往前騎行。

到了大興二十二路巷口,右轉接一小段129縣道在便橋頭沿著溪流方向直行,華盛頓中學下方,就是"廍子坑溪自行車道"的起點了。有一個地圖指示牌,好像是四公里吧?忘了。總之都是沿溪的路,終點還有親水公園呢!總之從這裡進去,就是不折不扣的山路了。一個小朋友放學騎著變速腳踏車在後面,利用坡較緩的時候追過了我,我也只是用自己的速度繼續前進。

沿溪行,有路牌標示路之遠近:"廍子坑溪產業道路X公里",所以還不至於迷路啦~但是天色是越來越暗了。起起伏伏的腰繞路也有變陡的時候,這時就會覺得28/28的齒輪比好像有點辛苦。大腿有酸到的感覺。不過我之前也都是用28/30在騎,所以差不多啦~

在一個岔路口廍子坑溪產業道路偏離了溪旁,往右轉往山裡去。有點狐疑但還是爬上去看看。一直爬到4.5k,開始出現S形上坡就知道不對了,而且照明不好的狀況在山路下坡也蠻危險的。所以在第二個彎道就撤退下山。

其實之前有經過一個叉路口,會往左過橋,到一個"休息站",但因為路牌指示"自行車道"要繼續直走,所以就沒轉過去看。

所以這一條自行車道的"終點"在哪呢?除了在叉路口出現的路牌以外,其實這就是一條鄉間山腰上的產業道路而已阿!但是蠻清幽的喔!廍子坑溪河谷看起來也蠻開闊的,舒服!下次白天來可以再探探其它路徑,因為旁邊有好多小路喔!

從129縣道回到勤益大學夜市吃飯,六點過五分,剛好一個小時。

(又目睹了一件學生騎腳踏車的車禍,不過更嚴重!好像是被機車撞到...不禁打一身寒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