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縣道(一江橋-鳳凰路口)

趁著夕陽餘暉,涼而乾爽的好天氣,沿著129縣道從一江橋往南移動,完成上次未盡的探尋。

過一江橋後,
129號道路轉南,而且是一路下坡,此路大致沿著頭汴溪,只是離開單車道入口後溪水便從右前方遠離,接著被層層的水泥屋鐵皮屋給遮住了視線。下坡經過民宅商家軍營學校,這裡就是鼎鼎有名的車籠埔。遇上全副武裝有點胖的登山車騎士,頭也不回的把我海放,零星的光隆國小學生,騎士在捷安特問路,然後是工廠稻田左手邊整片的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

接著
129號道路往右轉西方,紅紅的夕陽在左前方,還有自來水廠的大水塔,右手邊是仁化工業區。道路筆直平坦適合訓練轉速,接著就到了熟悉的鳳凰路口,為了想繞小圈於是就右轉進鳳凰路,沒想到遇到光正國中五點放學潮以及迎面而來各種汽機車的廢氣,心得是鳳凰路不適合白天騎車,尤其是在上下班時段。兩邊都是工廠,跟板橋的板南路有幾分神似。

忍受著廢氣騎到了頭汴坑溪,過橋就是長億中學,因為不想直接回去,所以在此兩段左轉進入熟悉的自行車道再往南騎一段。在等車潮過去時,在對面等著要過馬路的是小麥色皮膚的酷女跑者,在我旁邊是跟我一樣騎單車運動的老伯。發現老伯都不騎自行車道,而是騎跟車道並行的柏油路,原因可能是自行車道入口兩側進入麻煩,還有柏油路比較好騎吧?(河左岸跟車道並行的柏油路面已經快鋪設完成,右岸則還是黃土路面)

進入自行車道頓時心情大好,夕陽在我右前方已經快要被雲層遮掩,而我仍然繼續踩踏。

騎到立仁橋才右轉,接到另一端的自行車道往回騎,此時已經有點疲倦了,回到勤益已是五點四十五分。

*很懷念被拆下來的牛角把。看來要去找一個蛋形的牛角把,或許比較低調些?(學校規定不能裝牛角,怕學生因為碰撞而摔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