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鬧鐘盡責的響了,大可則是毫不猶豫的把我踢出被窩,以免鬧鐘繼續吵她安睡。

在黑暗中打開桌燈,檢查要帶的行頭:號碼布、水壺、手機、紀念品聯、長袖排汗衣。吃下三根香蕉配水當早餐,準備迎向我人生第二次的
10KM挑戰。由於早上天氣還是帶有寒意,又必須要騎半小時的機車,所以還是穿上了運動長褲保護膝蓋,上身則是短袖排汗衣再套一件大會的棉質背心。

高中的時候有跑過一次
10KM馬拉松,不過那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現在的我能不能跑完,其實上個禮拜還是很擔心。所以星期一開始用訓練一天,休息一天的方式加強練習(星期一5K,星期二騎單車,星期三8K,星期四休息,星期五6K),希望自己的身體到時候能發揮應有的水準。

前往會場的路上,不禁會注意和我同方向的人是否也是跟我一樣來參加這場盛會的?也是在觀察對方的實力。

停好摩托車,徒步走向大會會場,隨著腳步的接近,心情也越趨興奮。我告訴自己,等一下就可以享受
10公里沒有限制的慢跑了。

上完洗手間寄好物就開始熱身,拉筋,揉膝,小跑步,等待大會開始。

我報名的是男戊組,放眼望去都是跟我年齡相仿的英雄好漢,但實力如何只有跑出去才知道了。

已經舉辦第廿六屆比賽,已經可以說是歷史悠久了。據大會報告今天參賽有兩萬人,還不包括來加油打氣的親友團啊!

同組的人排成一列,工作人員發給頭帶就完成了檢錄,畢竟是一個大型比賽阿


10km
組所有人移動到惠中路上的比賽起點,才剛移動起點隨即鳴槍起跑!真是不拖泥帶水阿XD一群人擁擠的往前方開跑了!

維持我的速度緩慢的超越身邊的人,由於熱身足夠,所以跑起來很順,感覺就像是火車上了軌道,齒輪運作順暢一樣,讓自己的肢體消耗著氧氣,自然的帶著我往前移動。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身上穿的衣服太多,但是現在反悔也來不及了。下次應該把長褲也給換掉才是。

道路兩旁沒有標示里程數,所以只能跟著大隊向前跑,努力的讓自己維持一定的速度。

從中港路轉五權路變很明顯的下坡,在這裡我速度越來越快,腳步越來越大。超越一些人,包括一個金髮外國人。也只有在比賽和自我訓練中我能讓自己的體能發揮到極致。

但是到了五權西路我就有點慢了下來,在文化中心前拿到第一個信物藍色手環,但很可惜在中途點(美術館前)沒有拿好浸了水的海綿,讓自己的身體好好降溫。

過了中途點以後覺得自己速度有點上不來,結果接連被身後的人超越,包括剛剛超越的那個外國人。

在過幾個路口以後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把身體重心向後移,腳步變小以換取較輕鬆的姿勢,讓我有更好的體能迎接等一下的路程。但是可能是交管時間太長,駕駛人開始抱怨了吧
在每個路口開始間些讓車輛得以通行可是這樣一來跑步的節奏就會被迫中斷,再起步就會很麻煩。

路再度右轉惠中路三段,就要回到起點了!在這裡我嚐試再度提升自己的速度,接過第二個信物後右手收回一個順勢大步向前跑,衝刺了一段路,但離終點還有一點多公里。在進入一公里範圍時又疲倦了,我一直告訴自己「我盡力了嗎?我盡力了嗎?我盡力了嗎?」如果在這裡我沒有盡全力我一定會很不甘心。所以跨越一公里後我放鬆所有肢體,又進行第二次衝刺,雖然此時我已經覺得很疲累,而且覺得噁心想吐,但是卻還有能力在這種狀況下再次放鬆肢體,在終點前進行再一次的衝刺
卻沒想到前面的人都在終點前慢下來,沒有想像中衝終點線的畫面,只有終點前一列越來越長的人龍。原來是要排隊領順序號碼牌,馬拉松在我跑到人龍尾巴的那一刻就已經結束了。我還傻傻的往前移動了約20人才插回隊伍中所以雖然我拿到的牌子是517名,但是實際上還要再加20-30名吧?

終點旁的計時版上顯示據鳴槍起跑到現在已過了
47分鐘,比平常練習還要好。算過名條數量,我是同組約150名,總體來說跟高中的成績差不多。但是應該還可以更好才是。

回到大會會場,穿過一群又一群的人群,拿了我的背包和大會提供的飲料,在草坪上把筋慢慢拉開。

如果你問我感覺的話,我只能說雖然累,但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