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假期,本來跟有恆約好要去騎中正露營區加新社的,卻沒想到他身體不舒服而沒法成行。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變成獨騎啦!

九點從勤益出發,身穿排汗衣薄毛衣薄夾克頭戴毛帽,走坪林國小和太平國中後面那條巷子接到廍子坑橋,一路檔位盡量放輕,以膝蓋不痛為原則。畢竟就像人生不能重來,我也沒有第二個膝蓋可以用。

就這樣慢慢龜,過廍子坑橋後不久就看到往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的岔路,往右轉,這條也是往中正露營區的道路。



一路上車友還不少,不愧是太平的著名路線。跟迎面而來的車友打招呼,也不斷的被同方向的車友超越,沒辦法,優閒騎嘛。照我自己的步調來騎,才不會給膝蓋額外的壓力。

只是陡坡時齒比最輕只有1,還是要用力氣才上得去,讓我擔心。但是用力的時候膝蓋沒有抗議,只是我覺得處在危險的平衡上。所以我要換車嗎?換一台齒比更輕的車?比如TA-50T放在台中,做為運動專用?

還是先把這台車騎爛再說。雖然它車架太小,讓我的座管伸超長到達安全線(哪天立管會撐壞吧…);變速會跑要靠手感去不斷的微調;飛輪只有五片所以變速不夠綿密;輪軸阻力大不踩很快就慢下來…



不過買它至今我做了多次的改造,讓它越來越能符合我的需求。二手車能做到這樣已經是不簡單了,誰教它是與我朝夕相處的車呢?

感謝太平富龍鐵馬室賣我這台車,樂趣的基礎。

(無聊統計一下:車體1000、座管300、鎖150、坐墊172、光頭胎+內胎約800、後輪鎖60、前燈630、尾燈270、碼表300、前檔泥板150、人體工學把手套大概是300,反光片50,目前合計4182,樂趣∞)



到中正露營區門口發現一位老人家騎著DAHON鋼管車架的登山車,還是可折疊式的車架,台灣好像只有兩個。邊聊天邊進入中正露營區,全台灣數一數二的童軍露營區,自然就看到很多童軍的標示嘍~想起我國小時也曾是幼童軍呢!這是培養學生群性很好的管道,我還要多加油。



今天露營區內看到兩團單車客,其中一群似乎都是高中,騎著各式各樣的平價單車,似乎是教練帶他們上來的,相當有心!車不用貴,也能享受騎乘單車的樂趣,從他們臉上就可以看得出來。



出露營區走右邊下坡,往北到大坑四號登山步道。此路南北向連接大坑四條登山步道登山口,縱貫頭嵙山數條東西向的稜線。於是自然是上下起伏絕無冷場,最後經過一片夜總會即接到車水馬龍的東山路(192縣道)。

129縣道車輛明顯多很多,還好我是從山路繞過來,要不然跟這些汽車搶道累死了。

幸好只要走一小段129,就翻上了中興嶺。這裡是一個熱鬧的岔路口,也很像是新社的門戶。這裡有個營區,好像只要叫做「中興嶺」的,十之八九是營區?





拍完了照,我往右走中縣93,沒想到才剛上路就被在對向迎面而來的泰利叫住!一整個大驚訝!原來泰利今天早上也約大家來騎新社,只是我這幾天沒上網,所以不知道這件事。這也真是太巧了吧!我還在想今天泰利不知道會約大家去哪裡?

不過我心裡還是惦記著計畫好的行程,所以還是繼續往前進。相約下周再碰面吧!

中縣93是香菇街~剛好也中午了(十一點半),那就來吃個香菇料理吧!進去一家問價錢,挖,套餐五百起跳,我也跳起來,只好再找找。然後就遇到一家有賣香菇功夫麵的,一碗七十元。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香菇很鮮喔,不錯吃。在陽光下邊看書邊把麵吃完,才有力氣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香菇街走完,要往右接中縣99,要上一陣子坡。左手邊又經過一個軍營,目光和站崗的阿兵哥交會,他突然開口說「加油!」,呵,新訓時在軍中有一個直升機部隊要選兵,聽說營區很大跑業務都要用騎腳踏車的,而且就在新社。該不會就是這裡吧?那個時候因為想離大可比較近一點去參加選兵,但是人家要機械專長的,我這個「通用A」自然是沒機會啦~

世事難料,去了馬祖,也是一個很特殊的經歷。

路繞到營區後面後,就開始下坡!自此幾乎是一路下坡(北田產業道路)接到136縣道。車子相當少,很幽靜的山谷。



回到勤益住處下午兩點,天氣好得想要再去別的地方,但是我應該把遊記和一些事情處理處理。

◎帶口罩或魔術頭巾遮掩口鼻,除了禦寒、擋廢氣,還可以保持鼻腔內濕潤。如果太悶就打開一下調節。

◎騎完總共40.95公里。騎乘時膝蓋的痛點沒有發作,只感覺到四頭肌緊繃。但是晚上去買東西時痛點卻發作…果然爬陡坡還是吃力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