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老天給了難得的好天氣,所以就騎車去研習吧!

昨天用
urmap查詢,從勤益到大雅大華國中有17k,應該都是平路,而且開始的時間是九點,用單車移動綽綽有餘。

但才出門我就後悔為什麼沒有戴口罩和彈簧繩了。因為想利用空檔時間整理之前的遊記所以把筆電帶出門,但是三公斤多的背包壓在腰上實在是很不舒服,加上我沒有找小路,都是沿著主要道路騎,於是吸了不少廢氣,尤其是進入北屯太原路和大雅路這長長的十幾公里,我幾乎是呼吸著廢氣在騎車,也想到以前環島時也是這樣在廢氣中穿過城市,久之竟然把它當作是騎車穿越市區必須忍受的一部分,完全沒有想過挑小路避開廢氣,戴口罩又嫌悶,呼吸道被髒空氣弄得很不爽快。

腰痠的問題終於在中清路通過大雅交流道之前找到五金行解決了,買了三尺彈簧繩把背包綁在貨架上,這也是我把星夜的貨架裝到晨曦上的原意,讓他可以負重,而不是我來背背包。

把背包弄到貨架上以後,果然輕快很多,一下子就到了研習地點了!

***

由於來大華國中的路上看見往
台中航空站6km”,所以研習結束後就順著編號10號省道的中清路一路向西,高度漸漸上升,經過「潭雅神綠園道」入口,清泉崗機場長長的圍牆,終於經過鄉界,跨進沙鹿,也看見大肚山脈另一邊的風景。

一小段下坡後路往右轉接
10乙省道,風很大!但不多久就到了機場。



一條龍式規劃簡單的航廈,一邊航空公司櫃檯,一邊是登機門,兩頭是廁所和餐廳;看起來就像是任何一個國內航線航廈,沒想到居然有著國際線班機。

不知到是否因為不是星期假日,機場相當冷清,馬祖機場人也不會這麼少。

在機場休息完以後,彎進
10乙旁一條小路,卻發現一番不同的景色。



貧瘠而頑固的的紅土地,不知道能種些什麼,卻煞有介事的整理成田地。但那土實在是紅得可怕,乾燥粗礫的程度也不在話下,很難想像怎樣的作物才能在這片紅土地上生存。
(事實上,最靠近公路那塊田有種植物,看過去是矮矮的灌木,不知道是什麼作物?)



我很愛像這種「星垂平野闊」的景色,加上陽光很好,所以在這裡用晨曦當魔朵拍了很多張照片,玩弄光影和構圖的遊戲。



沿原路回大雅,卻在半路被潭雅神綠園道吸引,問過路以後確認方向不會偏太多,就沿綠園道向東往潭子方向前進。





這條用舊鐵軌改建的單車道,綠樹夾道,相當幽靜。路旁還隔一段距離就設置一段波浪形路面,讓想刺激一點的騎者體驗一下
offload的快感。



這個時間出來騎單車的,不是老人就是學齡前的小孩,總之不會是要上學的,要上班的那些「主力」。而我,不務正業中。

綠園道才騎沒多久,左邊膝蓋就抗議了。四頭肌以疼痛告訴我他受不了了,但是路途還很遙遠,稍事休息後改換小盤,盡量輕踩來度過。



過一個好長的腳踏車陸橋以後,接上路橋底下的三民路往東北,這條路也是
10號省道,這條路將會帶我進入豐原市中心。苑姐現在在豐原高中教書,之前聽過智凱講過幾次了,卻一直沒有來找她。

所以今天我來了,騎著單車來了。順便嘛。同是山社,也是美術系和美術班的學姐,一定要來打擾一下的。蕭戎下次就換你了:P



四點就到豐原高中了,因為約定的時間是五點半,所以就到國小旁邊的小七跟小小孩排排坐,休息一下,然後就睡著了。

豐原高中原來是在山上。在
urmap上沒有標等高線,還以為是平路,只不過離市中心遠了點而已,結果沒想到要爬升。不過也還好,緩升而已。

學姊今年剛考上,就接了行政職。和學姐去料亭吃日本料理,分享這幾個禮拜來的生活,以及我們班那些小孩的德性。唉唉,我心情會好起來的。

本日路線:
勤益技術學院-129縣道往北-太原路-右轉大雅路-中清路-大華國中
大華國中-中清路-台中機場
台中機場-中清路-潭雅神綠園道往東-三民路往北-豐原市區中正路-過地下道接豐樂路左轉-水源路-豐原高中
豐原高中-台三線-潭子美利達旗艦店-精武路左轉-中山路-勤益技術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