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桃園-那霸

昨天伯母告訴我們,統聯有車從南投開往中正機場,只不過中途要在中壢轉接駁車(註1)。所以我們一大早請伯父開車把我們載到草屯,從草屯坐這班車。

計畫坐9點半的車,原因是萬一統聯車廂裝不下單車,還有時間可以想辦法轉戰台中坐國光客運。但是統聯草屯站不太好找,不小心錯過了它。後來才知道在上光眼鏡隔壁,還好還有五分鐘。女王流的「不到最後一秒,絕不輕言緊張」害我心臟差點跳出來。

九點半,開往台北的車來到。

去九州的時候坐過一次統聯從台北開往中正機場,那時他的行李箱超大的,三個縱深的大行李艙。但是不幸的是,跑南投-台北線的這一輛,行李艙空間太淺,小可剛好裝進去其中一格,但是星夜就慘了。想盡各種角度就是差那十公分,真該把貨架拆掉的。後來站務人員和司機大叔「很用力的」硬塞,才把裝單車的箱子「塞」進行李艙中,但紙箱尾端卻因此而破損。

發生了這一段插曲讓我差一點心臟要跳出來,最壞打算是到沖繩再買一台車,或是乾脆當個背包客算了。

大可好像有點過意不去,但是我也不應該為了想省點事不拆貨架的。而昨天也因該先來車站觀察統聯的貨艙大小才對。

一切都是經驗。

日本線要到第二航廈
check in,航空公司櫃檯及安檢在三樓,一樓是入境大廳。

由於我們很早就到機場了,所以把包包裡的食物拿出來吃,以及修補剛才被破壞的紙箱。

託運過磅時,我和大可的單車紙箱都不超過 二十公斤 ,利用體重計和磅秤協助控制重量的方式果然奏效!(註2)



那霸機場國際線大廳果然很小,甚至比南竿機場還小,大概只跟蘭嶼機場一樣大。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日本時間六點多,勘查適合裝車的地點,本來想在外面裝車的,但實在悶熱,後來就直接在機場大廳把車子組合了起來,也不見人來阻攔,或許是因為常常有外人來沖繩騎車的關係吧?所以見怪不怪了。



後來證明在大廳內裝車是明智的決定,因為馬不停蹄的裝車,組裝兩台車包括整理環境也花了一小時,而外面天色早已變暗。而機場大廳越來越冷清,讓人以為會不會要「打烊」了?

把紙箱折一折,用彈簧繩綁在星夜的貨架上,看起來很像是做資源回收的,也像長了個翅膀。



裝上車燈查好地圖,往第一天晚上落腳處出發。整個感覺沒有什麼不一樣,一樣是騎車,相同的同伴,只是要靠左邊走而已。

入夜的那霸還是悶熱,小心翼翼的騎在人行道上,偶爾我的「尾翼」會擦到人行道的護欄。如果必須騎在馬路上,尾行的車輛也都很小心的繞行而過。

Cam Cam」的工作人員看過摺疊過的紙箱後爽快的答應我們寄放紙箱的要求,16天後我們將再回到這裡住一晚,並取回我們的紙箱準備搭機回台灣。

註1:原計畫是請伯父載我們到台中,坐國光客運台中-中正機場線。時刻和票價可上國光客運網站查詢。統聯南投往中正機場的路線,是先搭乘南投開往台北的車,再在「高速公路中壢休息站」轉搭接駁專車前往中正機場。老天保佑開往機場的接駁車行李艙,正是以前我們看過的那種大行李艙,紙箱和單車才免除二度傷害。不過以後包裝還是能縮小就縮小,一個經驗。

註2:因為這次要託運單車,所以整理行李時就把所有裝備都用1 0公斤 磅秤秤過並紀錄重量。而單車裝箱後便利用體重計來得知裝箱後的重量。方式是我提著紙箱站上體重計,再扣除我的體重。

女王觀點:
第一次帶單車出國,前一天光是裝箱就弄了很久,捷安特要來的箱子很大,章魚說有人分享,把箱子剪成二半,再依據車架大小,把兩半的箱子重疊固定起來,紙箱的大小就會縮小了。

一開始結合處用封箱膠帶貼住,我發現很不牢靠,大發奇想,用繩子缝起來如何?剛好章魚之前有買縫麻布的和水線,一試果然牢靠好用。

隔天還算順利的把車弄到機場,託運之後才鬆一口氣。最近比較常出國,出國的緊張感也減少許多,坐上飛機,心中充滿期待,沖繩─一個有點熟悉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旅行,用十七天的時間,再次認識一個地方。

一到沖繩機場,熟悉的小機場,充滿大四的回憶,日本時間七點左右了,陽光卻異常的刺眼,被照到的皮膚開始發熱,我想,慘慘慘,怎麼會這麼恐怖,跟蘭嶼的驕陽有得拼了。

外面異常悶熱,決定在機場組裝車子,弄好差不多也天黑了,我們看好地圖,緩緩的開始我們的沖繩騎旅。

日本的街道、招牌,沒有給我太大的感覺,找到民宿,接待小姐只會日文,但是九州的經驗,我大概可以知道她在表達什麼了,camcam的床位都是一格一格的,好像蜂窩,我的床位在第三層,相當的高阿,垂直的梯子讓我好像在攀岩!一手提著重達5.6公斤的馬鞍包,一手緊緊抓住梯子,千辛萬苦的爬上去,我在想,一定有人不小心摔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