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浦添-沖繩 30km

睡到
0830,唉,賴床。

在美榮橋站附近有一家租單車店,老闆英文很好喔!跟老闆借打氣筒把輪胎打飽。日本這裡大部份車子都是英式氣嘴,所以打氣筒上裝了夾子狀的轉接頭。本來老闆還覺得不適用我們的美式氣嘴,我覺得怪怪的,因為打氣筒出氣口上有標示兩種氣嘴的形狀跟名稱(美式和法式),堅持再試一次,果然可以用(所謂聰明嘴是也)。

把氣打飽並感謝老闆,下一站是要到沖映通的觀光案內所拿地圖和詢問是否能幫我們預約開往久米島的船票。詢問的結果是必須親自跑一趟「泊
(tomari)港」,買到了往久米島的來回票。

在全家便利商店買到了「昭文社」出的沖繩縣道路地圖,昭文社的地圖跟他社比起來顏色最精美,後來發現他還有出版各式各樣的旅行地圖,應是日本地圖出版的「大手」。



沿著國道
330騎往沖繩,可能因為熱的關係,還有上上下下的地形,短短三十公里的路程覺得騎了好久。要出那霸市的時候還迷路了一下,以為要走中間車道上橋,其實走旁邊車道就可以右轉接82號縣道。

因為太熱的關係,所以沿路經過的浦添市美術館和需要多走一點路的浦添城跡、中城城跡都自動略過放棄,一心只想早點抵達沖繩市的民宿休息。



進到沖繩市後就幾乎是下坡,下午兩點抵達沖繩市
Love & Peace 民宿。

Love & Peace
在「koza十字路」前第二個巷子口一家餐廳的樓上,要從巷子旁的樓梯爬上三樓,入口相當不明顯。若不是大可眼尖看到他放在巷口的廣告看版還真的會錯過哩。真是大隱隱於市啊。

單車可以放在停車場,進門兩隻小狗「
BB」和「Peace」熱情的迎接我們,我們要在這裡住上三個晚上,處處可見手繪的圖案和手做的佈置,很像美術系學生會做的事情。來之前就在網站上隱約嗅出可能是這樣的風格,還特地問女王能不能接受。個人是覺得相當有趣,好像來到大學同學合租的公寓一樣。





今天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坐公車去北谷町美國村閒晃。
62號巴士專走沖繩市-北谷町線,卻因為不熟路線的關係,提早兩站下車,導致必須在可怕的陽光下步行快20分鐘到JUSCO躲太陽。(已經下午4點了耶!)

JUSCO首要大事是解決「早午晚餐」(是的,我們還沒吃早午餐,此為不小心發現的省錢絕招),女王陛下花了很長的時間比較和猶豫,還是嗲聲嗲氣的說「哎喲好難決定喔~你幫我決定啦...」,章魚先生給了建議,依然猶豫再三...最後終於決定要吃哪一種生魚片和挖殺比,我則是快餓昏了趕緊拿一個398円的便當來祭我那早已「油盡燈枯」的五臟廟,還發現大賣場的飲料比販賣機便宜阿~~

美國村有好幾家大型商店,陪著女王陛下逛,令我感到興趣的是各種美式文化的塗鴉
T恤,就會情不自禁的多看幾眼。後來在一家沖繩有名的「跳獅子」圖案T恤專賣店再次停下了腳步,想要好好逛,加上他打出買一送一的折扣,就讓我想要搜括兩件回去。但女王陛下一則因為要趕看夕陽的時間,一則還沒全部逛完,所以有點心急覺得我逛太慢,而我卻因此發了脾氣,覺得都是跟她的逛街速度,但是我也有想看東西的時候阿。

後來所幸在超好吃冰淇淋前把話講開,還手牽手去有名的美濱公園看夕陽。







太陽下山後,又逛了幾家大店,感受複雜的文化,最後跑回去
JUSCO採買明後天的晚餐、宵夜和早餐。

女王觀點:


原本預定七點在客廳集合,卻發現章魚根本沒起床...........囧!

而房間是男女分開的,要怎樣叫他呢?我看到客廳坐著一個在打盹的日本男生,請他幫忙好了,但是我一句日文也不會,怎麼辦呢?我先把章魚睡的位置畫在紙上,再叫醒男生,比手畫腳一下,他立刻了解,很快的把章魚叫起來了,真好。

一踏出門,立刻感受到艷陽的威力....現在才早上八點多耶.........,無奈的開始騎車。

今天要騎到沖繩市,距離只有二十幾,以台灣經驗來講,應該很容易阿........,但是請不要忽略沖繩的艷陽!雖然氣溫三十三,曝曬陽光之下,人很快就虛了,一路上車子相當多,小丘陵一個接一個,真是累煞我也。

因為太熱了,所以到了中午也不想吃東西,一直其一直騎,終於在一點多到了民宿,充滿了隨性風格的地方,稍事梳洗休息,舒服一點就坐上往北谷町的公車,為什麼不騎車去呢?才不到10公里的距離,因為天氣太熱,而且是一段九彎十八拐的超陡山路,公車司機真強,因為路面雖然是雙線道,但是大概只有國內單線道的寬度吧!

北谷町,上次有過短暫的停留,只記得大賣場與夕陽,這次終於有時間好好逛了,但是一下車,陽光還是把我趕到jusco躲避,一直到6點多,才能走出來散步,夕陽還是跟以前一樣美,但是一轉眼已經數年啦。

我們逛街的速度無法平衡,我就不懂為什麼同一個地方可以看超過半小時呢?加上我有久站腰痛的毛病,同一點站太久特別痛,後來就生氣了,乾脆到外面椅子上休息等章魚逛完,以後如果要一起逛街,還是要講好逛多久比較好。


那霸-沖繩


沖繩-北谷(b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