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家祥計畫要去宜蘭玩,是很久的事情了。
透過電子郵件和手機簡訊,去宜蘭的日期才確定下來,而行程也大致有了個輪廓。

以下是行程簡要:

8/5
坐葛瑪蘭客運從板橋出發,經台北往宜蘭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8/6睡到自然醒,單車騎往北邊阿蘭城的湧泉游泳池玩水,再到羅東運動公園閒晃。
8/7坐早班的電聯車到南澳,展開南澳朝陽社區和鹿皮寮溪一日遊。
8/8坐葛瑪蘭客運回台北,再轉搭國光客運回南投。

===

八月五日
,抵達學長家的時候,獨棟優雅高貴氣息的房子搭配優雅的庭院還是令人發自內心羨慕。行程沒有規畫,只有大致輪廓,學長提議明天漫步宜蘭後天再到南澳一日遊,我們欣然允諾。

隔天在學長家聊天聊到快中午才出門,前往阿蘭城。湧泉游泳池
池水沁心涼,孩童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依然砰咚砰咚地用各種姿勢跳下水,或在濕濕滑滑的狹窄池邊追逐,就算滑倒了碰,一屁股跌坐在池邊樓梯上,也不以為杵,摸摸屁股爬起來繼續玩。在我們眼中看來的危險動作,他們似乎不以為意,或許是我們想太多,但是也可能是他們不知道痛。就野嘛。





這些學生可能在學校的時候會被我們罵的那種,因為我們必須為學生的安全負責,為上課的秩序負責。但是在這裡他們玩得開心,好像也沒那麼多問題。

帶著蛙鏡在池水裡泅泳,灰撲撲的溪魚就在池裡和我們同遊。也有魚鰭色彩斑斕呈寶藍色的魚種,體型從小到
20公分大的都有!

冰涼的池水沁入骨肉,一直到起來騎車都還是涼涼的。





找尋大方向往南前進,目標羅東運動公園。途經宜農牧
場,入場費收個十元意思意思。邊吃香濃的羊奶冰淇淋邊看圈養的動物:憂鬱的馬氏姊妹花、二樓的羊咩咩宿舍、羽毛破敗像落魄貴族卻依然執著站於高處的籠中孔雀和兩隻肚子不好的小豬。













       

女王陛下心儀吊床,希望我推高一點。我則是覺得輕輕搖就很舒服了。結果換我躺上去「嘗試」吊床的滋味時,女王陛下居然把我推高到
45度!很少有這樣經驗的我覺得比飛機遇到亂流還恐怖!而且還不輕易停下來



沿省道騎,抵達羅東運動公園。以前蕭戎帶我來過,只是剛才在宜農牧場被女王搖昏的腦袋還沒恢復過來,一整個噁心想吐。



回程走宜蘭河堤,晚上學長邀請耀文大哥來看我們去沖繩和學長姐去加州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