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搭
06:50的電聯車,但是六點出發五點半起床太早大家都還在昏睡,就改搭八點的電車,而起床時間也延後到七點。

抵達火車站七點四十五分,四人分工合作買票拆車裝袋只花了十五分鐘,在火車開動前一分鐘進入車廂。



在南澳
7-11看到一位單車騎士,遇到一位徒步旅行者。

往朝陽社區的路就在
7-11旁邊,穿越鐵路下方後,單純乾淨的景色就在眼前。



 



問路找到朝陽社區,在天后宮前工作室品嘗當地自產的咖啡,有著濃濃的咖啡豆香氣。

 

卻在朝陽漁港遠眺烏石鼻時,陪我四年的
A80快門宣告掛點,除了錄影以外每一個模式快門都會開個快一秒才關上,讓每一張相片都曝光過度。









於是神祕海岸的驕陽,黃沙,滾滾的河水及海浪;鹿皮溪冰涼的溪水,遊客留下的垃圾都只留在我們的腦海裡。



回到省道上往南騎,右轉往金岳方向,就是前一天晚上聽耀文大哥推薦的鹿皮溪。

過了往溫泉的岔路口左轉繼續上山,一路上迎面打赤膊顯然是剛玩完水下山的原住民都會問我們「要去哪裡?」「瀑布!」「對往這個方向,快到了!加油!」要加很多很多的油。除了路長和陡坡以外,還下起了雨。

雨勢不小,更讓山中充滿了濕氣。除了女王和學長的馬鞍袋以外沒有人準備雨衣。我們在樹下躲一陣雨後,學長建議我們利用路旁樹下的遮蔽繼續牽車向前。還好才牽了一小段路,進入
offload後就有涼亭可以躲雨。

等雨勢較小,才知道原來再過去
50公尺就到瀑布下的溪流了。

我們把車牽下溪旁大岩石邊鎖好,只見沿岸滿地的垃圾,零食包裝、飲料罐、寶特瓶、塑膠袋、烤肉網
….如果留下這些垃圾的人本身沒有自覺,則就算我們幫他把垃圾撿起來也是枉然。

學長提議拿重要東西,溯溪而上尋找乾淨水域,於是我們帶好蛙鏡和家當,就這樣涉水過溪,準備上溯。溪水冰涼而湍急,踩石而過水仍然及小腿,只感覺水強勁直把人往下游拉去。

第二關是下水以後要攀上到我胸口高的石頭。石頭滑溜而沒有腳點。學長在石塊上面也是難以使力,我只能先想辦法攀住石頭上方石面,再運用手臂抵住凹槽增加摩擦力,再讓學長伸手助我一臂之力。

而石頭上面是連續 四公尺 多寬 一公尺 多的大斜面


還好,過了這裡之後就是一般的中級山,鬆軟的土壤當路基,其中一小段路基狹窄,旁邊就直抵溪邊。

往上爬到第二深潭旁,再爬下去就變成溯鹿皮溪了。所以決定回到前面路基狹窄的地方,那裡有岔路可以到溪邊玩水。




這是一處溪邊水勢和緩的地方,我和學長戴上蛙鏡,脫掉上衣,再一鼓作氣全身浸到水裡!哇~果然消暑,被小雨淋的煩悶在幾次的「一口氣游泳」後也漸漸流掉。

學長提議互相撥水打水仗,第一回合學長攻勢猛烈我吃水換不過氣來敗退,第二回合學聰明了,臉朝下爭取換氣機會,雙手不停的往前撥水阿!學長:「還不輸!還不輸!」我:「哇哇哇哇哇~~~」,哈哈哈哈,好久沒這樣全力以赴的感覺了,好「爽」!最後我因為右腳踩滑而停止,但是真的很過癮!

我:「喔,好熱。泡一下水降溫可以再來一回合喔!」學長:「果然是年輕人阿!(苦笑)」

發洩完後神清氣爽的下山,卻沒想到在下大石頭到溪中時(就是之前那個很難爬的大石頭)右腳腳背被水中異物戳了一下。

因為是在水中,而傷口也不大(直徑五釐米),所以也沒有立刻見紅。倒是在最後渡溪時有疼痛感,上岸後我就趕快拿醫藥包和面紙,把水和血擦乾,再由大家幫我作簡單包紮。

就這樣在溪邊休息一陣子加壓止血,和等我暈眩感減退才下山,下山輕快,我們轉往南想探詢莎韻橋,尋找學長印象中適合玩水的溪岸。

沒想到溪岸因為幾次的沖刷而不復學長記憶中的樣子,變得沒有那麼適合玩水。回程在南澳
7-11旁耀文大哥推薦的海產店吃得飽飽的,才心滿意足的搭上往宜蘭的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