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我來介紹我的隨身急救包。
其實也沒甚麼道理,但是因為之前說要介紹,所以就硬著頭皮上了,真的是野人獻太陽光,算是賺p幣吧...

這個急救包的內容是針對一般外傷,所以簡單來說就是優點藥膏、棉花棒、紗布塊和透氣膠帶。



A:彩遊館買的塑膠盒。長16cm 寬8cm 高3cm。其實它的包裝是一次買兩個。所以我一個裝修車工具,另一個裝修人工具。

B:優碘藥膏。固態的優碘,不怕灑出來讓你還沒打仗前行李就先血流成河、屍橫遍野,帶上飛機也不用擔心被認為是爆裂物。外傷都碼擦優碘就好。

C:透氣膠帶。優碘塗好以後,固定蓋在傷口上的紗布塊用。另,我的腳踝很容易被涼鞋磨破皮(皮薄),貼腳踝來強化表皮也很好用。我是帶寬的。(1.5cm)

D:小護士。小小傷、蚊蟲叮咬可以用。據說有些微的防水效果。大傷口不建議擦,理由是會悶住傷口不透氣,影響癒合的時間。冬天可以當唇膏的替代品。

E:紗布塊。敷在傷口上(傷口面積較大時),我習慣帶2x2的。OK繃也可以帶幾片。

F:棉花棒。拿來擦藥膏...不要忘記用夾鍊袋包好防潮。

以上總重100g。

照片沒拍到的選配有:

家庭必備良藥之正露丸。治胃痛、壓下牙痛。
防便祕之整腸劑。
爬山必備之丹木絲。我有兩次高山症經驗。
肌肉痠痛之擦勞滅。太大條需外掛,長天數旅行帶著可減輕一些疼痛感。不過聽說使用過度有副作用?
防蚊液,防曬油。女王陛下囑咐要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