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後的周末,帶學生出去騎腳踏車。

早上八點約在校門口,鑫佑第一個到。我請他負責押隊,騎在最後面控制隊伍人數。

接下來韋菖和昱宏昱仁兩兄弟也分別到了。令我感動的是大家都有依約戴安全帽。

但是之前報名的文凱和安廷卻不知何故沒看到人。文凱在回條裡沒註明家長聯絡電話,安廷則是打電話沒人接。
(後來才知道一個準備好了卻睡過頭,一個臨時和爸爸去釣魚沒有跟我聯絡。兩個人事後皆被我列入觀察名單,再銷六卡以示警惕。)

在校門口檢查車況,暖身,等到八點二十才出發,還先繞到安廷家樓下店面看有沒有人在。

天氣很好,但車也很多。帶學生走一段中山路就右轉進市場進勤藝校園,四個孩子在馬路上騎車都懂得控制車速,不爭先恐後。

昱仁和鑫佑的車胎壓不夠,在中山路底的全家打氣休息再上路(感謝這家全家~)。

我們在河邊有許多新發現:很少人走的河堤下方舊路、立起來的狗狗便便、地雷區、撒哈拉沙漠、嗤嗤蠅、很炫的遙控戰機、遙控直升機,最後鑫佑還帶我們走一條新路從大里橋接回十甲東路。

發現孩子們成熟的一面,一路上會互相照應,注意彼此的動向,也不會擅自脫隊,行動冒失唐突。偶然有一些小玩笑也還在合理安全的範圍內。

最重要的發現是他們其實都在學著獨立,學著獨當一面。也知道安全的界線在哪裡,不會隨意越界。對於我事先的約法三章(戴安全帽、不脫隊等)也能誠實遵守。

最後為了獎勵他們今天的表現:互相照應、注意安全、沒人受傷,沒出意外,玩得很開心,我給他們小小的獎勵(今天難度也不高阿)。而裡面韋菖最有禮貌的點了最便宜的飲料,而其他人好像不小心忘記說謝謝老師了,下次一定要提醒他們。


(全家休息中)






(河濱自行車道暫時允許脫掉安全帽)




(互助合作,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