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陰-時晴
標津-(國道335)-羅臼-(國道334)-國設羅臼營場 75.7km

聽了一整夜的狂風怒吼,一大早從海之公園拔營,打算先到南邊的自然遺產野付半島晃晃。 


(海邊可以看見令日本人念茲在茲的北方領土之國後島)

本來不在行程計畫中的野付半島,看了附近的介紹才也是一個重要的溼地。看來是一個很長的陸連島。不過我們沒打算騎完,只是去看看。

往南順著風,感覺很輕快,甚至有一種好像是緩下坡的錯覺。向東進入野付半島支線後,女王陛下轉眼間就飆不見了,我在後頭常常忍不住就停下來拍照,想要把這種一望無際的景色給納到鏡頭裡。 









騎到第一個展望台,女王陛下說:「回去吧。」於是我們就回頭走。就好像上帝創造日月那樣的語氣,神說「要有光」,於是天地有了光。

不過回程就是大‧逆‧風。

我們往西騎向陸地也逆風,往北騎回標津也還是逆風。

而且途中還不小心把女王陛下新買的相機摔到地上。

在標津的鳥店買了便當,為接下來的50公里長征累積能量。但是卻發現碼表秀斗了。碼表居然自己跳到設定模式,早上記的里程當然就歸零了。後來還是可以用,但是由於沒帶使用手冊,所以一直到回國我的碼錶都是跟我講德文...

在路上發現出發時女王陛下堅持要帶,最後卻交給我保管的手繪旅遊日語,因為我沒有放在防水大購物袋中,而是放在防水袋外側,經過這連日的大雨慘遭泡水。 



「這....還可以曬乾啦...」
「我不要了啦!」

最後是章魚要賠一本全新的給女王陛下,而且發願要把泡爛的這本給背完。

今天因鋒面南下,氣候回暖。雖然只有攝氏15度,但是只要出太陽就會覺得溫暖。沿海岸的道路像是花東海岸線,微微的上下起伏,天氣晴朗舒適,還可以看到北方四島中的國後島和澤捉島。 




(我喜歡大樹)





(飛碟雲,會自己旋轉而且越來越大。我們還在想說不會是龍捲風的前兆吧?) 


(防雪用的覆道,像是台灣防土石流的明隧道) 


(Seico Mart 買來當行進糧的大麵包)


(神奇的河川名稱)

羅臼是從東邊上知床橫斷道路的最後補給點,依山傍海,是個海港聚落。一心想吃海鮮的大可卻在這裡的超市遍循不著新鮮便宜的海產。道路休息站賣的都是包裝精緻的高價加工海鮮,或許在這海港要買海鮮要一早到漁市才買得到吧?

買好糧食進入知床橫斷道路,3.5k的地方就是今晚要紮營的國設羅臼露營場。

露營場設在熊出沒注意的知床半島,到處都有告示提醒你要如何防止熊接近露營區。

大致是做好食物和廢棄物的管理,不要讓食物的味道散出,放在密閉的容器裡,還有禁止亂倒亂放廚餘類垃圾。垃圾必須統一放置在指定垃圾場內(有加大鐵蓋的垃圾箱)。

而這裡的公廁的外門也是厚重的推門,大概可以當做熊來襲的避難所吧...

一開始我們挑的營位最靠近森林,一度讓女王陛下很擔心而想要移到較低窪的路邊。但是又擔心晚上下雨會積水,所以還是選一開始挑的營位來紮營。

要出帳篷處理東西時都會先用頭燈掃一圈後面的樹林,才會繼續動作。

於是就在這裡度過了熊影幢幢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