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晴 山區陰小雨 騎行距離112.7km 逆風 

7:00出發
  出發後10k與高速路相交錯
10:00出發後20k到馬營口收費站旁加油站 休息
10:30出發,進入輔路0k
15:00輔路30k,開始下坡
19:30抵達山丹 (大可刺胎一次,氣嘴側兩小洞,原因不明)

早餐鋪的老闆問我們打哪兒來的?我直接答:「台灣」,老闆居然說我們不像從台灣來的orz…那您看我們像從哪裡來的? 








(又看到長城遺跡)


(天氣有沒有這麼好阿?)

312國道離開永昌20km處,馬營口收費站跟加油站間的小路,有個里程牌標示0k,是前往山丹的輔路。不要走加油站左邊的大馬路,那是往紅山窯的(薛德瑞2007走錯過)。輔路大部分有鋪柏油,小部分變成石子路。尤其是11-12k,和水泉子段。輔路一直延伸86k,在山丹南側再接上較大的馬路,北上進入山丹。(要注意盯著路標,往山丹方向) 


(先看到收費站出現在右手邊)


(然後看到加油站。往左走的大馬路往紅山窯,往山丹的輔路是照片右邊有黃色告示牌那條小路)


(輔路入口)

感謝徐大媽的紀錄,讓我們這段沒有走錯路,而大可早上又向相府賓館的老闆再確認一次,不用上高速路,心裡更踏實了。

輔路車子不多,大車都去走G30高速路了。最多的反而是收割玉米的機器。這種一層樓高的大型農作機具,雖然移動速度緩慢,但是當狹路相逢時壓迫感還是蠻大的。 



輔路雖然大部分是柏油路,但碰上沙土路還是很orz,尤其是上坡還遇到逆風。一開始大可時速還維持在11-12,後來只剩下8,要我用繩子拉她時只剩下6(效法陳守忠大哥拉陳萱的拖車棒,只是我們是用繩子),最後實在是快沒力,在路邊找不到遮蔽處就直接坐下來吃餅乾。大可撐傘我用風衣遮陽,第一次覺得原來躲在風衣底下是這麼涼快!而守忠大哥說:「騎的時候會有風,停下來才會覺得熱。」是真的! 


(這就是輔路!)




(輔路會多次以橋梁的方式跨越高速路上方,這是在橋梁上拍的.左邊是高速路,右上方是輔路)


(告示牌是說,底下有光纖網路)




(遠方開始下雨,有點擔心)


(路爛的時候...11-12k)


(路爛的時候...11-12k)


(面對逆風和無止盡的緩上坡,騎不動了)


(秘密武器:拖車繩!)


(輔路,無邊無盡無遮蔽)


(眺望高速路)


(眉開眼笑是下坡)



氣候一直都很乾,尤其是走舊路常常會有泥沙粉塵,所以我們每天鼻孔裡一定都是土粉,身上自然不用說,只能用灰頭土臉來形容。魔術頭巾是遮蔽粉塵的一道微弱防線,方便是方便,但是不夠確實。也可以作為呼吸時保持口鼻水分的一種方法。要不然口鼻很容易乾燥,不舒服。前幾天甚至鼻腔會流血,鼻腔乾燥流血擦小護士會好一些,後來也懶得擦了。

輔路30k開始下坡,一開始無風,很順利。下到一半看到平原時開始颳大逆風,而且天色暗了下來(難道要下雨了?)。這讓大可覺得很不爽。反正她就是不要逆風。我是覺得沒差,我在下坡逆風時怎麼樣都可以達到時速15k以上,甚至20k,但是大可的速度就會只剩下10k。我甚至有點搞不清她是身體沒力還是心裡沒力。 (大可解釋是因為重量輕,慣性小。所以只能滑行一下下就停了,更何況是逆風。所以要不斷一直出力踩踏,很容易累)

大可不要騎逆風,不要大太陽,不要騎上坡,不要汽車太多,不要灰塵太多,我有點覺得她應該是要去迪士尼而不是來絲路騎車。

騎車旅行哪能要求時時太陽不大,都是下坡或平路,車子不多,空氣不髒,一路順風的環境呢?

還是會有順風,有空氣清新,景色優美壯闊,但這些都是和逆境伴隨而來的阿!

上班已經很辛苦,為什麼還來騎車自虐?因為騎車旅行是自願的勞動,所以是完全自由的,是自我意志的展現,於是我「甘之如飴」。

(打這一段時突然發現從絲路回來後自己反而經常是四體不動阿…) 


(下坡看到平原,天色昏暗,刮逆風)


(當驢子遇上鴨子)




(山丹是水泥城)

在山丹住良友賓館,雙標一晚68,單車放在庫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