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我國中畢業那年,和同學騎單車環島的日記。

和志堅季聰相約在國中畢業的那年暑假騎單車環島,大概是從二年級開始的吧?我們從計畫到訓練都獨力完成,不斷的在短程旅行中累積經驗,唸書很累卻仍堅持每天傍晚跑步,都是為了要完成這個夢想。

但出發前季璁因為意外必須在家修養,所以沒辦法去。而林老師則是在後來聽說我們要騎單車去環島才加入的。

林老師的加入,使這趟旅程得到相當多的資源和照顧,這點要感謝他。

但是我把這趟旅行定義為個人的成年儀式。這個行程是我們三個同學自己規劃的,藉著計畫的擬定及完成,似乎能證明我們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但是林老師似乎不是這樣想的。他是後來才加入,但他是隊伍裡唯一的「大人」,似乎就負起了「照顧我們」的責任,當行程遇到了麻煩,林老師常常忍不住出來主導,而我們又常常溝通困難。這點讓我覺得難以忍受,因為這樣似乎否定了我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他可能也看不慣我們做事的方法吧…(溝通困難的原因可能是,他是大人我是小孩,他是老師我是學生…雖然從來沒有正式師生關係…)

雖然在行程中發生了些風風雨雨,但是對我來說仍是相當具有意義的旅行,因為這代表我有獨立完成一個計畫的能力!

以下就是這14天的日記,僅就標點和段落做了編輯,除了必要的加註外都是原汁原味,很多情緒在裡面,畢竟作者是一個十六歲的青少年。

哲生2006/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