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上山容易下山難。第二天一早,有些帳篷已被一夜的大雨淹進。生火吃了烤火腿,大夥拔營下山。鞋子昨晚沒收進帳篷,已溼透,穿在腳上很不是滋味。來時的山徑此時有如小河一般,走久了也就顧不得腳老是泡在水中。雨仍舊下著,昨天已受傷的雙肩此時上背包更覺疼痛。林岳生看到發現我的背包沒調好,重量都落在肩上。他替我將肩帶調低後感覺稍好。回程感覺長路漫漫。小徑更為泥濘,滑倒了數次,所幸無大礙。應付腳底下的路況及雙肩的疼痛,我死命撐著,頭有點昏,到後來走路都有點不穩了,一度將泥土整個踩落下山,幸好沒摔下去。有點小感冒,鼻子一直不太舒服,心裡只想著要活著回去,用意志力硬撐著。我知道我一旦昏迷就麻煩了。我硬撐著,一步一步地。我還知道自己是在前進,還能對同伴的玩笑「擠」出一點笑容。我絕對行的!這樣想著,想著下山之後要如何如何,希望能給自己一些小小鼓勵。也自得能有如此經驗,考驗我的能耐。
                                                                               
到登山口了。在抵芒草叢之前一度以為要垮掉的我,現在竟是努力地支使疲憊不堪的身子走向山徑的終點。霧已經很濃了,原本可以看見的蘭陽平原,現在已經不見半點。
                                                                               
在宜蘭車站前吃了一婉牛肉麵充飢,買了拖鞋(讓腳舒服一點,就這樣穿回板橋),7:06的平快,離開宜蘭。
                                              
在火車上,我在想,下一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