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敦悠揚的琴聲,配合辰芳純真的歌聲,是今晚美麗的註腳。



晚上七點半,我準時出現在社上車廠,仍帶著些漫長午後帶來的強烈憂傷
(跟暴雨無關),靜靜的在樓梯間吃完我這個月不知道第幾個的御便當,配上茶裡王日式無糖綠茶,標準的7-11式晚餐。暑假在太平不開伙的時候都這樣吃,(停留時間短暫,開伙嫌麻煩)沒有營養但是能填肚子,算是奢侈的宅男式晚餐。(貧窮者應吃王子麵科學麵維力炸醬麵一包五元)

讓辰芳帶路,因為我師大到木柵的路線只剩下百分之五以下的印象,趨近於零,如果讓我帶路的話可能會上演單車驚魂記,所以還是不要比較好。畢竟長期以來生活重心都放在中部,對台北的感覺變得既熟悉又陌生。

沿著昨天補破胎之路到達政大門口,著鮮豔車衣的詠忠,還有其他政大的朋友,包括騎
R800上武嶺的R800,和騎八段變速淑女車上北橫的Grace,已經在等著我們,告別剛割完盲腸的死小孩,一行人往貓空齲齲移動著。剛下過雨的空氣帶著濕黏的味道,但是單車帶動的風,讓身體不至於過於不舒適。騎著我弟的津名魅,在貓空的路上,雖然不至於太吃力,但是轉把式變宿還是不太習慣,雖然已經在腦海裡規畫往哪個方向轉,但好幾次還是轉到錯誤的方向。另外,踩踏時從車下方發出的聲音是什麼呢?改天要來研究看看。



久聞大名的貓懶(貓坐上去會很懶)就在我們頭上,遊客興奮得對我們大聲打招呼:「嘿那個騎腳踏車的!」我也不示弱的回敬一句:「嘿那個坐纜車的!」這個在我當兵的時候突然冒出來的超長距離纜車,晚上了遊客還是很多,聽說裡面沒有冷氣窗戶也不能開悶熱,來回一百元,但還是想坐一次看看,好玩嘛。





「貓‧空閒」
(不負責任斷句)原來是家在馬路旁,有固定「地盤」的行動咖啡館,因為咖啡館是行動咖啡車阿~~恩,頗有風櫃嘴的味道,我喜歡XD。老闆一定不會後悔前天一時性起對車神辰芳說騎單車上來打九折,因為我們今天招了不少人馬上來(哈哈)



從小徑車聊到折疊車、每個人的自我介紹、大可的鈴聲、最近新發現的單車書籍、還有阿敦和孟珂的琴聲,辰芳的歌聲,聊著新的計畫,而且即將要去完成,沉浸在這樣的氣氛裡,讓人覺得世界很美好,很有希望的感覺。

最令人興奮的不就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鼓勵自己去完成一點什麼嗎?

*新書推薦:楓書坊的
登山車日常維修&保養,雖然是黑白的圖片,但是零件調整的細節講解比丹羽隆志的《MTB登山車越野車改裝維修保養》還要仔細,可以補充不足之處,B5的大小也易於收納及攜帶,是值得入手的好書。我是在政大書城師大店購得的。

*筆記:小徑車騎起來輕快的原理跟齒輪的大小一樣,越小越輕快,所以爬坡不見得會輸大徑車。但是由於輪徑小,一樣的距離就要比大徑車多踩幾圈才會到,較費力。而且輪徑小=慣性小,在平路上速度保持不易。另外輕的車質量小,慣性也小,所以在平路上也不易保持速度。至於輪徑大小跟慣性的關係,還是要請專家來說明比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