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離開了,離開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坐在國光客運上,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整個暑假,甚至可以說是從退伍以來,就不斷的在各個城市間移動,台北、台中、南投。尤其暑假移動的頻率最為密集。要算比率的話,接近一半的時間在各地到處跑,其他時間台北台中南投平均分配。

在各地到處跑不是問題,那是雪泥鴻爪般的短暫旅行,不會有根被拔起來的失落感,或許也可以說是對生活型態改變的恐懼感,問題來自台中、台北、南投三個看起來似家非家的地方。

我的原生家庭,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吧?可是當我的工作在台中,書也搬過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台中的時候,這個家對我來說,好像變成了一個歇腳的地方,只是因為老爸還在,朋友還在,所以我回來。

南投,是大可的家,但是每到周休二日都幾乎往這裡跑,大可她爸她媽也幾乎把我視為家裡的一份子,所以我有了第二個家,但是這個家,還是別人家。

而台中的家,也只不過是我教書生涯中一個休息的地方罷了。但是每當回到那六坪大的小空間裡,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自由。

於是當我離開一個「家」,往下一個「家」移動時,心裡總會有一點眷戀,也會有一點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