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不積極的章魚X生氣的鴨子

颱風剛過,天氣還很不穩定,大可感冒一個禮拜了,經期又好像快來。種種跡象顯示「不要去」比較好,也確認過大可的意思,如果狀況不好就不去,或是到梅園以後原路撤。

中秋連假原本是要和辰芳上大雪山的,但是無奈民宿都訂不到、辰芳的膝蓋快爆了所以不能去、大可的單車不適合騎林道、以及大可爸媽都反對開車載單車上山這個提案,最後只得做罷,想別的替代路線。

其實對不能上大雪山這件事,我有一點莫名其妙的情緒,但是如果我能更積極一點去安排住宿和交通的問題,甚至主動計畫路線,我想遇到的問題應該會更小才是。

我太依賴別人了。

不過這也是事後的反省,當時的我的確是「等著別人把事情弄好,然後我只要去玩」的死小孩狀態。所以當預定行程取消,我一整個是耍賴狀態的:
「為什麼不是大雪山?為什麼不是大雪山?」

令我訝異是大可顯得相當得主動,在我因為沒有地方可去而亂發脾氣的那個禮拜日隔兩天,告訴我司馬限林道環狀路線的計畫,而且連民宿都查好了,嘴裡念著我不熟悉的地名,跟網路上找到的遊記,要我趕緊規劃準備。我有一點訝異,這個一向視長途為畏途,「等著別人把事情弄好,然後只要去玩」的古大可居然會主動向我提計畫,而且感覺意志頗為堅定。一定是受不了我把過錯都推到別人身上,然後什麼都不做的死樣子。

摸摸鼻子上馬克褚的網站查了路線資料,並對照上河圖,發現從南邊東勢進去這條路較為平緩,所以就決定第一天開車到后里,然後走后豐-東豐鐵馬道到東勢,上梅園、司馬限,再下到大湖,接三義回后里的環狀路線。

但是颱風剛過,山區路況不確定,而且在中秋連假之前這麼晚才訂民宿,會不會又訂不到了?一直到最後終於聯絡到「ㄠ嶩休閒農園」的高阿姨,確定了第一天的住宿後,不斷變動的計畫才像是生了根落了地,有一種踏實的感覺。「是的,我星期六會到妳們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