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總是一個段落。一個禮拜的中間,讓自己放鬆一下,忘記學校的憂慮。

一樣快八點到
café terry,和已經有點熟悉的車友打招呼,但聊天始終不是我的強項。還是等上路吧!感覺每次都是上路之後,話匣子才會打開來。

但今天話很少。不知道是因為天冷的關係還是因為個性使然,總是默默的騎著車。每次來的許多車友,也總是有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人搭話,就這樣靜靜的享受騎車本身帶來的愉快。

有的車友喜歡聊彼此的裝備,一開始的時候我的確會因為自己騎的不是甚麼萬元好車而顯得羞赧,只能默默欣賞別人的車。但是騎到後來我覺得,我要的只不過是騎車本身帶來的愉快而已,上坡的使勁,平路的馳騁,下坡的颯爽,一萬元的車跟一千元的車靠著對車的熟悉及調整,一樣做的到。而我很幸運,可以憑藉著對車的熟悉及調整讓我享受到這一切。雖然可能輪組比別人差,變速比別人不精準,齒比比較重一點,但是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我要的只是騎車本身帶來的愉快而已。
比賽不是我的目的,我也無法像選手那樣追求速度(我的病肢阿~),雖然看「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會跟著熱血沸騰,但那並竟是另外一個世界。只要能騎車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終其是想要追尋像藍駝那樣的「壯遊」(因為經過縝密的計畫,所以不能算是流浪),或是石田裕輔那樣的「流浪」。(或說是「漂流」?)

但是現實世界的框架,讓我不太敢越雷池一步。而妥協之道就是把旅行計畫分段完成。但或許條條框框其實是自己加諸的限制?

因為穿一般褲子騎四五十公里還是會不舒服,所以今天還是乖乖穿車褲,沒有辦法向上周一樣穿便服加七分褲,但是上衣還是穿普通的polo衫而已。但天冷,一千零一件的風衣始終無法脫掉,結果看起來還是跟以前騎車的樣子一樣了。

或許哪天我會買一個造型簡潔色彩鮮豔的快遞包吧!

根據這幾次跟
136小徑輪的經驗,最常夜騎的路線是往西北去小杜拜、東海、都會公園一帶;或是往西南去望高寮、女子監獄、高鐵烏日站。往東邊目前最遠的是豐原廟口,再來是大坑東東芋圓。

今天去的望高寮,以前沒有去過,只有到過山腰永春南路底往南轉往烏日站的岔路口而已。過了熟悉的岔路口,上到圓環休息後,真正的考驗才開始:右轉進入中台路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陡上坡,黃色的路燈照著陡直的路面,一直向上延伸!

這真是令人興奮!弓著身子騎著車,專心一志的用全身的力量夠拉著踏板把車帶上去。盡可能的用鉤拉的力量迴旋著踏板,不要讓膝蓋感到過度的壓力。這種陡坡很能激起我的鬥志,雖然也擔心自己的膝蓋,但是接受挑戰時的專注硬是把擔憂的心情給壓下去了。

騎上稜線,風變得好大!有車友還因此摔車!左右兩邊皆可見山下夜景,台中市和海線的夜景盡收眼底。這條陵線上的路徑讓我想起了台北的五指山公路,白天來的感覺是否很相似呢?

到了望高寮停車場,已經有許多車友在此休息等待,風依舊很大,據說今年第一個颱風已經在遠方的海面悄悄成形,不知是否是這個原因?春天後母面,端午節之後氣候才會穩定吧?





著名的夜景景點景觀果然開闊。但警車的巡邏也從不間斷。野馬說今天因為天冷人比較少,天氣一溫暖,上來的人多,又是荒郊野外,就比較容易出狀況。





在一旁聽著車友們分享騎車的路線及故事,大家都有在武嶺上被冷過的經驗,原來零時速摔車也可以毫髮無傷真是經典,大肚山北麓有一條環山路景色不錯,老師我有在看你的網誌幫我們拍一張吧(咦?)


小葉及野馬

下山進入東海夜市,沒有跟大家一起吃豆花就匆匆下山。因為好晚了。回到住處剛好十一點半,一路上一直打哈欠,累得很舒服,但是對正在復健的我來說(每周兩次電療、超音波),這樣的運動量似乎是太大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