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部分(Freeda)

1.前後煞車皮磨完
 處理情形:已在當時更換新品。

2.異音
 處理情形:不影響騎乘,待檢查

3.鍊條生鏽
 處理情形:當下滴針車油處理,回國後用恐龍191擦拭。已排除。

4.五通和輪軸可能進水?
 待進廠保養換油

星夜部分
像黃金梅麗號一般,騎行1000公里後,在旅程結束前才漸漸出現問題,讓我回到札幌的好夥伴

1.後叉右側貨架鎖孔斷裂
 回到札幌前發現斷裂,可能因為應力累積,及長期金屬疲勞所致。
 處理情形:當下用電火布應急。回國後用烤漆筆將「傷口」補起防鏽。之後用鎖「貨架配件包」或鎖角鐵的方式在車架上製造貨架鎖孔。



2.後花鼓卡住
 在回到札幌前出狀況。回國後據中興興隆車店判斷已損壞。還好車店找到一個中古的XTR卡式七速後花鼓,才不用把整個輪組換掉(因為前幾個月才換過雙層鋼圈和鋼絲而已,車店幫我想最好的解決方案,還幫我找到適用的中古品,才不用再花一大筆錢)。


(工作了14年的後花鼓,謝謝你。)

3.後輪鋼絲斷裂
 前幾個月才換過的白鐵鋼絲,可能因為不勝負荷,或者是因輪胎沒氣騎行,壓力過大,在回到札幌時斷掉一根。
 處理方式:交由車店處理,換成黑色鐵鋼絲。據說比較有彈性。

4.碼表重設鍵壞掉
 也是回札幌前幾天,在富良野才宣告完全不治,用了六年,算是相當划算了。
 處理方式:尋覓新碼表中。


(為我工作了6年的碼表,真的謝謝你)

5.在札幌刺胎。已補好。

6.烤漆脫落斑駁
 去年年底請136cafe的店長伯幫我尋找烤漆的廠商,後來接單的是做個人化烤漆服務很有名的塗龍彩研小林。拿到上面漆有我國中字跡的車架很感動,現在看到「星夜」兩個字還是會很感激店長伯的幫忙,因為這是一個屬於我個人的回憶,被這樣很好的保持下來。

但是當我把車架拿回家,據店長伯的交待放在窗下曬一週太陽後,小心且興奮地把中變鎖到車架上卻發現烤漆居然會「陷下去」。而因為裝碼表在前叉綁的橡皮筋也在前叉的烤漆上留下了凹痕。

這...會不會太誇張阿?

剛拿到時我只注意到顏色過暗和文字位置不太對兩項問題,卻沒發現這個更嚴重的問題。我還以為是我拿回家以後把它放在太陽底下「烤」的時間不夠所致。

後來據店長伯說明,是因為金油層太厚,他給小林烤的車也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後來他就不跟小林合作了。

所以從今年年初到現在,只要車架上有需要鎖東西的部分,比如中管、後叉貨架鎖孔、勾爪、還有固定前貨架用的前叉,這些地方的烤漆從鎖孔邊緣或鎖固的地方因為鎖東西對烤漆的推擠慢慢「剝落」。

詢問店長伯應該如何處理?我們得到的共識是用烤漆筆或指甲油來修補。

但是今年從北海道回來以後,看著斑駁的車身,我覺得應該還是要從廠商那邊得到一個比較合理的處理,所以我用e-mail詢問店長伯,是否可以幫我免費做局部烤漆?

但是由於店長伯已經換了合作的廠商,所以他給了我小林的電話,讓我自己去連絡看看。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抱怨我們當初把價錢壓太低。他強調一般他噴素色車架不含前叉的價位在四千以上,我們當初跟他講三千而已。對我的車架用噴砂方式除舊漆,又用ILLUSTRATOR描我提供的毛筆字(其實我早就自己把毛筆字用ILLUSTRATOR描好並
外框化交給他了,他檔案打不開又不跟我要檔),做了很多工,所以在烤漆的品質上面自然會有這種結果,還要我「將心比心」。

至於能不能局部重烤?當然是沒有辦法。而且他不建議局部重烤,對烤漆強度會有影響。

無言。

如果說真的是因為價錢的因素導致施工品質不良,那小林大可不必接這個單,而不是接了單又不照該有的水準施工。

真的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導致不到一年的烤漆落到這般田地?

請以後的烤漆車友小心,這次我委託塗龍色研小林的經驗是:「拿了錢沒做好,還推託『收的錢太少,所以沒照工序來做』」

目前處理方式:認虧倒楣,尚無經費心力重新烤漆,務實的做法或許是先用烤漆筆或噴漆填補缺口防鏽。


中管 鎖中變處 烤漆變型


右後叉 勾爪、貨架鎖孔和輪軸孔 烤漆片狀剝離


左後叉 貨架鎖孔和輪軸孔 烤漆片狀剝離


因為鎖固前貨架對前叉烤漆造成的擠壓
(鎖前叉也只是最近幾個月的事,都已經把車架拿回來好久了還是軟)


因為鎖固前貨架對前叉烤漆造成的擠壓


中管管口 一開始應該是因為空運時撞擊產生的剝落,但是後來也剝落太大一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